2016年3月9日星期三

反对党提呈环绕1MDB课题 国会拒答政治献金10问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8日讯)国会下议院复会第二日,近10项由反对党国会议员就政治献金所提呈书面提问,遭国会拒绝回答。

大批反对党国会议员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新闻发布会声讨国会,质疑为何涉及人民利益的议题,最终遭国会拒绝回应。

遭国会拒绝回应的10项书面提问,是由民主行动党峇眼区国会议员林冠英(2项)、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2项)、泗岩末区国会议员林立迎(1项)、劳勿区国会议席拿督阿里夫(3项)、人民公正党武吉卡迪区国会议员山苏伊斯甘达(1项)及高渊区国会议员拿督曼苏(1项)所提呈。

10项书面提问主要是提问有关26亿令吉政治献金、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风波及其它政治课题,而主要的回应单位为首相兼财长拿督斯里纳吉。

潘俭伟在国会走廊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所提呈的提问内容均是根据所取得资料,并非凭空发表。

“我只是问关于瑞士总检察长迈克罗伯调查一笔40亿美元(约168亿令吉)钜款遭不法挪用的事情,但是国会却以不回应猜测性的回应,而拒绝回应。”

他揶揄,所发出动议纯属要求有关单位给予回应,为何相关单位就是不敢回应!

“如果有就说有,没就说没有啦!干嘛不要回应?”

他更形容,相关单位拒绝回应的做法,如同在暗示事件中含有不为人知的一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