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星期四

ABC再爆納吉帳戶款項用途指錢財花在買珠寶豪車度假

转载自《当今大马》:

傍晚6点42分更新

澳洲广播公司(ABC)昨天在节目中踢爆首相纳吉Ambank户口的最新资金流向,今天再爆出这些钱是用于购买珠宝、车子、竞选活动和度假。

该公司的“四角”(Four Corners)节目昨天播出纪录片《恐惧国度》(State of fear),指称记者亲睹一名“高级内情者”出示的银行文件,显示这些资金在3年期间流入纳吉户口。



今天的报道则指出,他们掌握了这些纳吉户口的交易记录,并列出这些花费:

珠宝首饰:320万令吉(用白金Master信用卡和Visa信用卡)
竞选活动:2400万令吉(付给Solar Shine私人有限公司,一家和“一个大马”非政府组织相关的公司,曾多次为国阵竞选)
媒体广告:数目未公开
砂人联党和自由民主党:数目未公开
拉哈基金会(Rahah Foundation):750万令吉(此基金会和纳吉曾捐献牛只给雪兰莪警方供宰牲节使用)
酒店住宿:39万5782令吉40仙(吉隆坡香格里拉酒店)
购物:36万令吉(在Jakel贸易购买布料)
度假:17万8000令吉(付给Two One假期旅行社)
豪华轿车:16万7959令吉50仙(付给Signature Exotic Cars公司)
商人、学者、律师:数目未知
《当今大马》目前正联络首相办公室,寻求回应此事。

不过,反贪会发言人受询时,拒绝证实澳洲广播公司报道是否符合其调查。



早前,《澳洲广播公司》报道,前总检察长阿都干尼准备起诉纳吉涉贪,但健康原因“遭卸职”。

阿都干尼接任者阿班迪,宣布纳吉清白无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