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星期四

否认提供拉菲兹机密文件 潘俭伟催警方查ABC报道 Read more: https://www.malaysiakini.com/news/335870#ixzz44RXR1ZbO

转载自《当今大马》:

潘俭伟因被指扭曲全国总警长卡立的谈话,今日赴警局录供。他敦促政府也能如调查此案般,迅速开档调查澳洲广播公司(ABC)对首相纳吉的最新指控。

潘俭伟今天在武吉安曼警察总部外,向记者指出,澳洲广播公司的报道列明流入纳吉私人户口的资金,也包括财政部属下的SRC国际公司。而这些钱被用来购买珠宝、豪车、度假等。

“我已经全力配合警方调查,我希望警方处理其他案件也能如此迅速,包括ABC昨天刊登的报道。”

“我们希望警方能独立行动,彻底调查此事。”

“立即约见首相,要求他的回应。”

推文称卡立为“暴徒”

早前,卡立不满潘俭伟扭曲他拒绝向阿米奴拉昔家属道歉的谈话,而下令警方调查。

潘俭伟在推特上发文指卡立这一名“暴徒”声称警方在阿米奴的车上找到危险武器,所以枪毙他。

潘俭伟今天是在刑事法典第504条(故意侮辱、蓄意破坏安宁)和通讯法令第233条文(不当使用网络设施)下被调查,共录供了1个半小时。陪同的还有行动党泗岩沫国会议员林立迎。

沙亚南高庭于上周四(24日)宣判阿米奴家属胜诉,并谕令时任雪州总警长的卡立等人,须向阿米奴拉昔家属赔偿41万4800令吉,惟卡立事后拒绝向阿米奴拉昔家属道歉。

撇清和机密文件关系

另一方面,被询及公正党班登国会议员拉菲兹公开一马公司机密稽查报告,潘俭伟则撇清关系,表示此事和自己无关。

“这事和我无关。你去问拉菲兹他从哪里拿到的。我不要被牵扯进去。”

潘俭伟也是国会公账会成员。而一马公司早前证实,拉菲兹所公开的文件就是,总稽查署提呈给公账会的一马公司稽查报告。

潘俭伟多次批评一马公司,而被公账会主席哈山阿里芬下禁令,不准再公开谈论一马公司课题。

囿于法令所限,《当今大马》并没报道机密文件内容,也没持有文件副本。

若是机密文件将会调查

拉菲兹(见图)为了证明一马公司与武装部队基金局(LTAT)所谓的舞弊交易,冒着坐牢及失去议员资格的风险,公开一个受官方机密法令保护的文件。

卡立告诉《当今大马》,若证明那是机密文件,警方也会调查泄密者。

根据官方机密法令,任何人公开机密文件,将面对坐牢7年的最高刑罚。一旦法庭宣判,一名议员罚款逾2000令吉,或坐牢超过2年,他将失去议员资格。



Read more: https://www.malaysiakini.com/news/335870#ixzz44RV4Hx2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