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星期二

“未被提控无需告假” 行动党领袖撑林冠英



转载自《当今大马》:

槟州伊青团敦促槟首长林冠英,在反贪会完成调查“廉价购屋”案前应该告假,但2名行动党国会议员力挺林冠英无需请假。

行动党全国宣传主任兼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在国会走廊受询时表示,不认同林冠英需休假。

“不,只有遭控上庭,才需要告假。”

“反贪会才刚接获报案,而它没说有表面罪名,他们只说接到投报,正在探讨。”

可投报纳吉卡立诺丁

他举例,若休假论成立,在野党大可向反贪会投报首相纳吉和柔佛州务大臣卡立诺丁。在同等标准下,两人必须休假。

“只有反贪会提控,才需要休假。”

“否则当我们受到一些可笑和毫无根据的指控,就突然要我们告假,而无法执行在野党任务?”

欢迎调查求尽快结案

潘俭伟强调,行动党欢迎反贪会调查,尽快结案。

“我们要求反贪会随时前来检查。一周内,请公布是否提控。”

“若你要(提控),我们明天愿意跟你合作。”

涉利益交换才需休假

另一方面,行动党全国副财政兼太平国会议员倪可敏也说,林冠英不需请假。

“我觉得,林冠英该回答的,已经解释十分清楚。最重要的是,卖主和州政府没有利益交换问题。”

“我们觉得这不是个课题。林冠英证明自己向银行贷款购买(房子)。这个是光明正大的交易。”

“除非你有利益交换,才会有问题。”

倪可敏也说,林冠英欢迎反贪会调查此事。

原屋主澄清自愿出售

上周,巫统打昔牛汝莪国会议员沙布丁在国会指控,林冠英以超低廉价格,购买其之前租赁的房子。

对此,林冠英大力驳斥,并邀请沙布丁当面对质。

无论如何,反贪会宣布将调查林冠英。而林冠英办公室则致函反贪会,主动邀请反贪会向林冠英录口供。

槟州伊青团劝告林冠英,在反贪会调查完毕前,先行告假。

今天,林冠英私邸原屋主彭丽君打破沉默,立下一份法定声明强调,她自愿以280万令吉价格脱售产业,其中未涉及任何利益交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