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1日星期五

潘俭伟: 查完1MDB后,将建议公账会查SRC



财政部向行动党议员潘俭伟证实,SRC公司曾经支付1.7亿令吉给Putra Perdana建筑公司。潘俭伟为此深感不满,并在受询时透露,将会建议公账会调查S­RC公司,包括早前被《华尔街日报》踢爆,汇款4200万令吉到首相纳吉的私人户头。

晚上7点30分更新

纠缠首相纳吉的SRC案再爆出新可疑情节后,国会公账会成员潘俭伟表示,一旦完成一马公司案调查,他将建议公账会转而调查SRC国际公司。

他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时表示,鉴于总检察长阿班迪揭露,SRC公司有另一笔汇款进入纳吉私人户口,因此有必要调查这家官联公司。

“SRC国际公司乃财政部全权拥有,因此我会向公账会建议调查该公司。”

需公账会成员同意

惟潘俭伟补充,此倡议是否落实,尚需公账会全体成员的同意。

“我们得先申请,公账会成员也要同意。我将提出申请,并看看公账会的反应如何。”



总检察长阿班迪今年1月出示图表,无意揭露SRC公司另一轮可疑汇款,财政部昨日证实,SRC公司有将1亿7000万令吉汇给布特拉首要建筑公司(Putra Perdana Construction),但这笔钱已悉数归还。

与此同时,首相署部长阿莎丽娜今日也表示,经反贪会调查,就SRC国际公司汇款2700万令吉进入纳吉私人账户一事,纳吉并无涉及贪污。

另一轮汇款曝光

在阿班迪所展示的图表,最新曝光的SRC公司汇款中,SRC公司将分别在2014年7月8日、7月14日和8月8日,分三次汇款总共1亿7000万令吉予布特拉首要建筑公司。

接着,布特拉首要建筑公司在7月8日把当中的3499万令吉汇入子公司——百美建筑公司(Permai Binaraya),最后百美则把2700万令吉汇入一个疑似属于纳吉的Ambank账户。

当时,百美建筑公司成立甫一个月。

多公司涉及汇款

但根据阿班迪所展示的图表,布特拉首要建筑公司在2014年12月12日,只把1亿4000万令吉归还SRC公司。

另一家涉及这个资金转移的公司是布特拉首要发展私人有限公司(Putra Perdana Development)。

布特拉首要建筑公司与布特拉首要发展私人有限公司,都是布特拉再也首要公司(Putrajaya Perdana Bhd)的子公司。

阿班迪也于今年1月26日宣告,纳吉在26亿令吉捐款案与SRC案中,清白无罪。他也指示反贪会结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