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必须解释,为什麽SRC国际有限公司与Putra Perdana Construction 可以一而再也进出转移资金,好比他们就犹如关连交易的双方?

总检察长丹斯里阿班迪在2016年1月2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不经意地暴露了一个图表,它清楚地显示一笔额外的2千700万令吉已从SRC国际有限公司汇入首相纳吉的私人户头。

有关图表显示SRC国际有限公司在2014年7月8日转账了3千500万令吉至 Putra Perdana Construction 私人有限公司,然後在同一天,再转账3千499万令吉至其子公司即Permai Binaraya 私人有限公司。

随後也在同一天,一笔2千700万令吉的款额转入纳吉的户头,以及立刻重新分配至首相的其他私人户头。一笔320万令吉的款额,也在一个月後即2014年8月13日支付予纳吉的威世(VISA)和万事达卡(MASTER)账单。

已由纳吉接收的2千700万令吉,是SRC国际有限公司除了通过另一家公司即Ihsan Perdana 私人有限公司以外,随後转入4千200万令吉至纳吉户头的另一笔款额。

虽然我们曾呼吁总检察长解释以上所述,怎会不能显示出一个明确的初步证据以便对首相采取行动而不得如领,如今,有关图表却揭露了SRC国际有限公司和Putra Perdana Construction 私人有限公司之间一个令人不安的纵横交错的交易数额(a disconcerting amount of criss-crossing transactions)。

SRC国际有限公司随後在2014年7月8日,以及在2014年7月14日和2014年8月8日,也分别转账3千500万令吉丶1亿500万令吉和3 千万令吉至Putra Perdana Construction私人有限公司。

後者的所有款额都已转入Putra Perdana的另一家子公司即Putra Perdana 发展私人有限公司。然而,有关款额却在数个月即2014年12月12日,从Putra Perdana 发展“归还”(returned)至Putra Perdana Construction,并且在同一个日期转回给SRC国际有限公司。

在这个过度期间,Putra Perdana Construction也在2014年9月10日,转账另一笔500万令吉的款额予纳吉的私人户头“906” 。

Putra Perdana Construction是 Putrajaya Perdana 公司的建筑臂膀,而Putra Perdana 发展则是後者的产业发展部门。

身兼财政部长的纳吉必须解释,为什麽SRC国际有限公司作为财政部全资持有的子公司,竟然能够与完全无关的私人实体,来来回回地转移资金。

SRC国际有限公司在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财务报表曾揭露,一笔38亿1万令吉的款额是以“包括开放资金丶上市股票丶债券和定期存款”的“马来西亚境外投资组合”的形式。财政部长在2015年3月16日在国会回答我的提问时分别指出,有关投资是在“煤炭和天然气领域”,以及“SRC国际有限公司是通过直接或与国际投资者联营的方式进行其投资”。

那麽,为何与以上所述的“煤炭和天然气领域”投资没有任何关连,但SRC国际与Putrajaya Perdana 集团之间,却能进行这麽高度可疑的货币转移(monetary transfers)呢?

SRC国际是否有非法地预付资金予Putrajaya Perdana 集团作为交换条件,以便後者在2015年7月和9月期间,充当掩盖转移3千200万令吉至首相私人户头的角色呢?

不论是纳吉委任的总检察长或纳吉本身,倘若不能针对以上事项作出清楚解释,将在整个调查行动中增添更大的疑团,并且会进一步深化涉及一马公司丶SRC国际和首相在有关贪污丑闻中的阴谋诡计。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6年1月28日(星期四)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