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

“纳吉怎会搞混SRC汇款?” 潘俭伟直指足够证据控上庭

转载自《当今大马》:

尽管总检察长阿班迪昨日宣布26亿捐款案已是了结,但在野党再挑出更多疑点。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就表示,纳吉不可能误以为SRC国际公司汇入其户口的钱是来自沙地王室的捐款。

潘俭伟今天在国会走廊开记者会表示,这是因为来自SRC国际公司的4200万令吉是在纳吉“退还”沙地王室捐款之后才汇入其户口。

“(根据阿班迪的说法)来自沙地阿拉伯的捐款,其余款在2013年8月就归还。”

“那他(纳吉)怎么能说在2014年(SRC国际公司汇款时),还有来自沙地阿拉伯的钱?”

阿班迪指纳吉不知情

昨天,阿班迪表示,根据现有的证据,纳吉并不知道4200万令吉从SRC国际公司账户,转入其私人户口。

“没有证据显示,纳吉批准SRC国际公司账户汇款到其私人户口。”

他说,证据显示,纳吉相信自己所花费的金钱,是源自早前流入其户口的沙地王室捐款。

已足以成为控告证据

对此,潘俭伟表示,上述疑点已足以成为控告纳吉的表面证据。

“这已足以成为控告纳吉的表面证据,让首相在法庭上解释吧。”

“总检察长不应该滥用他的权力。”

受询及是否认为阿班迪涉及贪腐,潘俭伟说:“总检察长并不独立。”

还有一笔2700万令吉?

另外,潘俭伟再揭露,阿班迪昨天无意中透露还有一笔2700万令吉,也汇入了首相纳吉的私人户口。

他今天发文告表示,昨天阿班迪在记者会上出示的图表中,有一笔未曾被揭露的汇款。

他指出,阿班迪展示的图表中,SRC国际公司在2014年7月6日汇入3500万令吉到一家建筑公司Putra Perdana Construction,后者再将3499万令吉转入其子公司Permai Binaraya SB。同一天,Permai Binaraya SB再转入2700万令吉到纳吉的AmBank的私人户口(880)。

而纳吉的这个户口也在同一天及稍后再把不同数额转入他的另两个AmBank的私人户口(898,906)。同时,880的户口也用来偿还两张信用卡的债务(Visa 496,Master 96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