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星期一

林冠英駁斥華基政黨論‧指部長圖轉移1MDB焦點

转载自《光明日报》:

(吉隆坡17日訊)民主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針對通訊與多媒體部長拿督斯里莫哈末沙烈指該黨是“多元種族華基政黨”的言論作出駁斥,指該黨開放門戶歡迎各族加入成為黨員,並反譏國陣想趁機挑起課題,藉以轉移26億令吉獻金及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1MDB)的焦點。

他說,行動黨目前黨員以華裔居多是無可否認的事,但黨領袖已經在會議上一致同意朝向招攬更多巫裔黨員的方向前進。

“巫統不斷向我們注射毒針,是因為有太多課題他們解釋不了,所以企圖轉移焦點。對於這些惡意中傷,我們絕對不會低頭。”

他今日出席行動黨“馬來西亞之夢”戰車推介儀式後強調,行動黨從來不曾反馬來人、反穆斯林、反華人或反印度人,該黨只是反貪污,因此國陣巫統才會藉機玩弄種族課題。
詢及黨內資深黨員有否對招攬更多巫裔黨員的決定出現微言時,林冠英說,任何人都有權力表達意見,而大部分黨員都認同黨應該更開放及開明,繼續吸引更多馬來人加入。

有關伊斯蘭黨長老會決議在來屆大選時派遣候選人上陣行動黨所有選區,林冠英笑說,這是他們的決定,但由此可看出是誰在刻意製造問題。

“我們不會主動去攻打伊斯蘭黨的選區,但他們卻說要對壘所有行動黨候選人,這是他們的選擇。”

另一方面,雪蘭莪州行動黨主席潘儉偉強調,行動黨是馬來西亞人的政黨,儘管現階段該黨的理念獲得較多華裔支持,但未來會積極取信於巫裔,吸引更多巫裔加入行動黨的大家庭。

潘儉偉:印裔黨員也多

“在國會,我們有很多印裔國會議員,難道這還能說我們是華人政黨嗎?”

他認為,行動黨固然有很多華人黨員,但也有許多印裔黨員,因此接下來就要加強馬來人的信心,讓他們理解“馬來西亞人的馬來西亞”理念是全民適用。

他說,他們無法要求黨於一夜之間達致50%巫裔黨員,卻可以循序漸進讓巫裔認同行動黨的原則與政策。

“當然,也會有黨員擔心這個改變,惟黨領袖立場清晰,即要確保行動黨是真正的馬來西亞人政黨。”

出席行動黨“馬來西亞之夢”戰車推介儀式的嘉賓包括行動黨副主席郭素沁、雪蘭莪州議長楊巧雙、山打根國會議員黃天發和砂拉越行動黨副主席周政新。(LMY)(光明日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