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

潘儉偉:反貪會調查顯示已涉貪‧“歸還20億不可信”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27日訊)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說,根據反貪會有關“26億令吉捐款”和SRC國際私人有限公司的調查報告,表面證據已顯示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涉及貪污及失信。

他在國會走廊召開新聞發佈會時說,納吉以為SRC國際私人有限公司匯入其私人戶頭的款項是來自沙地王室的捐獻是毫無根據的解釋,因為調查報告指出,納吉在2013年8月已經將20億3千萬令吉歸還沙地王室,而來自SRC國際私人有限公司的匯款是在2014年進行。

“怎麼可能在2013年已經把所有剩餘的款項歸還給沙地王室,在2014年還會有來自沙地王室的餘款?這些解釋毫無根據也不可採信。”

他說,根據總檢察長丹斯里莫哈末阿班迪召開新聞發佈會時手握的圖表可以發現,SRC國際私人有限公司是在2014年7月6日將一筆3千500萬令吉的款項匯入Putra Perdana Construction和Permai Binaraya有限公司。

他說,Putra Perdana Construction將當中的3千499萬令吉匯入Permai Binaraya有限公司,Permai Binaraya再將其中的2千700萬令吉匯入納吉最後三個號碼為“880號”的戶頭。

“`880號’又在同天將2千萬令吉各別匯入`898號’和`906號’兩個阿馬銀行的戶頭。”

他說,“880號”在2014年12月和2015年2月份別收到來自Gandingan Mentari及Ihsan Perdana的1千萬令吉和2千700萬令吉款項。

“`906號’則在2014年12月從上述兩個同樣的公司獲得5千萬令吉匯款。”

指6900萬匯入納吉戶頭

他說,根據圖表數據,納吉其實一共收到6千900萬令吉進入其私人戶頭,而非只是4千200萬令吉。

他說,圖表顯示納吉利用“880號”戶頭的款項繳交2張Visa和Master信用卡共32萬令吉的費用。

“總檢察長手握的資料證實早前《砂拉越報告》揭露的信用卡付費。”

他說,總檢察長不能濫用職權以協助納吉推翻此案,他認為,根據所有表面證據,納吉應該被帶上法庭針對貪污和失信的指控作出解釋,再由法官判定。

他也斥責阿班迪是不獨立的總檢察長,同時企圖協助掩蓋事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