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星期五

拿督斯里纳吉必须针对《砂拉越报告》的最新爆料指他使用登记在SRC国际公司名下的信用卡,消费了至少330万令吉一事作出消楚交待

我们已经知道财政部属下的子公司SRC国际公司,目前因为涉及向首相纳吉的私人银行账户汇入4千200万令吉而被调查。有关丑闻自从在6 个月前被《华尔街日报》揭露後,这项指控已经获得马来西亚反 贪污委员会的确认。

尽管该事件的严重性曾经促使总检察署准备了草拟案件记录以提控纳吉受贿或刑事违反信任(criminal breach of trust),可是,总检察长丹斯里阿班迪随後却毫不客气地更改决定,结果,纳吉未能针对有关款项如何在其私人账户被使用而向马来西亚人民作出任何解释。

《砂拉越报告》日前在其最新的爆料报道中指出,SRC国际也慷慨地为首相,以及/或他的妻子拿汀斯里罗斯玛提供企业信用卡。

根据《砂拉越报告》,涉及的两张信用卡是联昌国际银行的威世信用卡(号码为4585 8180 0000 5496)和马来亚银行的万事达信用卡(号码为5289 4380 0003 8961) ,分别于2014年8 月间刷了44万9千 令吉和280万令吉。

报道指出,在那个月花费的总数约330万令吉,主要是用在酒店丶餐厅丶购买珠宝和其他个人奢侈品,地点则在南欧,包括意大利和摩纳哥。

《砂拉越报告》进一步指称,这些文件已经由反贪委会提供给总检察署以展开起诉行动。

随着有关讯息目前已公开流通,纳吉当务之急是立刻针对上述交易作出澄清,以显示他“从来没有使用公款作为个人利益”。如果纳吉不这麽做,将进一步玷污他的名声,因为在这之前,纳吉已经无法正确解释4千200万令吉的资金汇入其私人账户。

这4千200万令吉当然是除了来自阿拉伯世界的一些神秘人物极其狡猾地捐赠了6亿8千100万美元之外的款额,惟纳吉迄今为止仍未能针对有关捐款作出正确的解释。

更为讽刺的是,纳吉在今年度的首次内阁会议中,竟然还劝告其部长们在一个疲弱和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冲击下,必须确保各自部门的活动必须谨慎消费。

审慎和良好的治理必须从最高层开始。纳吉在期望他的所有部长都能纷纷效仿之前,必须以身作则证明他对谨慎性和问责制的原则和做法是一致的。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6年1月21日(星期四)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