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星期四

潘儉偉:改變巫統鐵票區 希盟放眼西海岸州屬

转载自《中国报》:

獨家報導:郭貞黎
獨家攝影:楊智聰

 (吉隆坡27日訊)民主行動黨全國宣傳秘書潘儉偉指出,希望聯盟在下屆大選,將放眼西海岸霹靂州及以下的州屬,而國家誠信黨將集中火力,以奪下巫統票源,改變巫統傳統鐵票區的馬來政治方向。

 他坦言,伊黨較強的州屬是吉打、吉蘭丹、登嘉樓,一旦上演三角戰,最后勝出的可能是巫統。

 他說,在西海岸以南的州屬,即是從霹靂往南,是屬于伊黨勢力較弱的州屬,尤其是柔佛,伊黨在過去大選的紀錄在柔佛一帶,也只是取得10至20%的票源。

 他接受《中國報》記者專訪時指出,經濟不景氣、消費稅等課題,已讓不少巫裔選民對于巫統失去了信心,包括不少過去是屬于巫統鐵票的地區。

冀奪回霹

 他說,即使上述巫裔選票不再投給巫統,但也不會流向伊黨。

 “不少巫裔選民希望能有一個中立的政黨出現,國家誠信黨將扮演重要的角色,贏取這些票源。”

 他說,霹靂、雪蘭莪、森美蘭、馬六甲和柔佛,是希望聯盟有信心的州屬,不只是要奪下更多州議席,也包括國席在內。

 他指出,希望聯盟希望在下屆大選,在上述州屬奪下的州席和國席都會增加。

 “除了雪州和檳城,希望能奪回霹靂,也能執政森州,因為目前森州的成績是比較靠近,大約也只相差五六席。”

民行沒反馬來人穆斯林

潘儉偉否認行動黨是一個反馬來人,反穆斯林的華裔政黨,並揚言只是一些媒體一直炒作的方式。

 他說,一些人士通過社交媒體、主流媒體等炒作行動黨是一個反馬來人,反穆斯林的華裔政黨,把訊息帶入馬來社區中,長期性進行洗腦。

 他指出,他也成為被言論攻擊的目標,包括在網絡炒作他是行動黨派去以色列接受訓練的G17成員等。

 “這些不實的訊息流傳,無論是在城鄉,雖然有些巫裔人士可能不相信,但對于網絡的傳聞持有質疑的態度,也沒有否決,讓他們是處于不安的感覺。”

 潘儉偉說,行動黨在檳城執政,在過去數年來不停施政為民造福,但有些好的政策,卻無法打入巫裔社區。

 “雖然巫裔對于行動黨的信心仍很小,但經過多年努力,已開始有在增加的趨勢。”

 他說,目前,有一些年輕和專業的巫裔人士加入行動黨,包括行動黨在縣市議員的委任也有巫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