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星期二

抨發展商擅建公寓入口‧SS1居民和平糾察

转载自《光明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甘榜東姑居民申訴,當地某公寓發展商,疑沒獲居民及八打靈再也市政廳同意,便把狹窄的SS1/25路建為新公寓主要道路。逾100名附近居民,今日(週一,2月9日)聚在該發展商仍未竣工的公寓門前,手執海報布條,希望發展商正視他們的心聲。

居民代表阿都拉沙尼披露,發展商原本的建築圖測已注明,出入該公寓的主要道路圈定為較為寬敞的SS1/26路,而工程進行時,市政廳也同意讓發展商使用SS1/25路,作為工程車輛出入用途。

他指出,SS1/25路是一條非常狹窄的道路,平時若兩輛車同時進入,都需互相遷就才能順利通行,他不敢想像,若此路被開放為公寓主要入口後,公寓約600輛汽車出入及胡亂泊車,將會引起的嚴重後果。

此外,由於建築工程與民宅比鄰而立,一些單位也出現龜裂問題,令人疑和工程施工有關。

居民代表英德然說,他希望發展商能全力修補受損的民宅,至今對方僅進行拍照等例行公事,還未有確實的補償及解決方案。

和平糾察現場也發生一段小插曲。來歷不明者到場向居民嗆聲,引起警察關注,派了逾15名持械警察在現場駐守。

吁監督發展商
確保不留手尾


甘榜東姑及22區的居民要求八打靈再也市政廳扮演積極的監督角色,指示發展商在竣工前,需完成各受損單位的修補工作、停止使用SS1/25路及解決排水系統問題後,才批准入伙紙。

八打靈再也市議員拉曼指出,市政廳已多次和居民及發展商會面,發展商早前已提呈房屋龜裂賠償方案及公寓出入口圖測,並確保對方遵照承諾完成所需解決的事後,才會發出入伙紙。

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及甘榜東姑州議員劉永山,在出席居民的和平糾察活動後向居民保證,他們絕不妥協,一定會與市政廳保持聯繫,一同監督整個工程和賠償事宜的進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