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星期二

破壞水供公司談判 雪政府促能訊部解釋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23日訊)參與雪蘭莪水務檢討的4名民聯國會議員,一致促請能源、水務及通訊部針對破壞雪州政府收購雪州4家水供公司的談判,作出解釋。

民主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指出,聯邦政府介入直接與水務公司談判,破壞了雪州政府與該4家水供公司之間的資產及業務談判,導致這些公司臨陣拒絕雪州的條件。

他促請聯邦政府尊重州政府的權力,讓雪州政府根據雪州及吉隆坡人民的利益,與水供公司繼續進行談判。

他指出,隨著聯邦政府及雪州政府競相提出收購獻議,導致收購成本的提高,然後轉嫁至雪州、吉隆坡及布城的730萬用戶身上。

潘儉偉說,隸屬能訊部的國家水務委員會首席執行員張淵華突然在上週四透露,中央政府將越過州政府,直接與水務公司談判,這等於破壞雪州政府計劃。


他說,聯邦政府所提出的由雪州政府接管水供公司的限期,並不是合約的真正限期,而是聯邦政府所設下的「人造限期」。

民主行動黨巴生區國會議員查爾斯聖迪亞哥透露,根據一些商業雜誌報導,聯邦政府將會出價高達90億令吉,以收購這些水供公司。「若政府真的在這個艱難的時刻出價90億令吉,這將等同於拯救這些水供公司。」

他認為,若聯邦政府真的希望可以減輕人民的負擔,就應該提出與雪州政府所獻議的57億令吉相符或更低的獻議。

聯邦政府原本在去年1月16日決定,同意讓州政府接管4家雪州水供公司的經營和管理工作,讓雪隆居民受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