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

廢除收費站 政府須交待原因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14日訊)政府廢除新班底大道往吉隆坡方向的PJS2收費站後,迄今未透露詳情,反對黨議員呼籲工程部盡快公佈詳節,特別是政府是否需作鉅額賠款。

於1996年3月26日簽署的新班底大道公司合約分別在2003年及2004年作出修改,合約期限延長至2030年2月11日,為期33年。此大道面對車流量低,平均約11萬5509車次,不過,對於新班底PJS2收費站車流量則不詳。

政府在大道合約屆滿前公佈廢除收費讓人民感雀躍,認為是開啟檢討廢除其他收費站的起點,但也難免讓人聯想此決定是順應政治局勢,特別是兩場補選與巫統黨選即臨而宣佈的甜頭。

八打靈再也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對《東方日報》說,政府在考量整個情緒因素下,必須清楚交代這項舉措的原因,但他認為,這項宣布是因兩場補選無甚相關。

他指出,廢除大道收費是民聯過去一年來反對的重點之一,以便減輕人民負擔,這項決定是值得鼓舞。

但他表示,人民在歡呼收費站廢除意味著全國各地收費站及收費率也有可能檢討的同時。

賠償額必須要合理

他相信工程部部長有意廢除收費站計劃,並可能討論作出賠償,但有關賠償額必須要合理。

他坦言,目前無法估算政府所應給予的合理賠償數額,這有視大道公司的收入及利潤率。「若賠償接近或超過特許經營所獲得的收入價值,此支付將是納稅人的負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