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星期二

潘俭伟促中央 勿插手雪收购计划

转载自《光华日报》:

(吉隆坡23日讯)雪州水供重组计划顾问潘俭伟促中央政府勿插手该州政府与4家水务公司的资产收购计划,否则雪州、吉隆坡和布城居民将无法享有最低收费。

他披露,雪州政府于2月13日向雪州水务集团(ABASS)、 商业高峰(Puncak Niaga)、雪州水供公司 (SPLASH) 和雪州水供管理公司 (SYABAS)正式提出收购献议,惟同月18日中央政府介入此事,并直接与4家水务公司磋商。

他摘自报章财经人员的分析表示,中央政府献议90亿令吉收购雪州4家水务公司的资产,而雪州政府所献议的收购款额是57亿1000万令吉。

他表示雪州政府于2月20日接获4家水务公司拒绝州政府的献议,不过在这种情况下他认为水务公司选择把资产卖给中央政府乃人之常情。


除了要求能讯部长拿督沙兹曼必须对政府加入雪州水务收购计划作出解释外,他更促请中央政府停止与州内水务公司的磋商。

他强调,在2006年水供法令阐明,雪州政府是之前或未来州内水供合约“符合条件的或具有资质的契约方(counter-party)”;换言之,中央政府直接与水务公司接洽的行为是不合法的。

也是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的他今日连同另3名雪州水供重组计划委员包括巴生区国会议员查尔斯圣地亚哥、回教党瓜拉雪兰莪区国会议员祖基菲里阿末和公正党士拉央区国会议员梁自坚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

沙兹曼:未接州政府回应 能讯部才介入

较早前,沙兹曼路经国会走廊简单回应媒体时指出,该部截至2月14日仍未接获州政府的任何回音,所以才会介入收购议案。

针对州政府不满中央政府提出的收购款额,他淡淡地回答:“这是民众议题并不是为了取悦任何一人,中央政府乃依据正规程序提出献议,若州政府对中央政府提出的收购价不满,大可向国家总稽查提出控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