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星期一

300人加入靈北行動黨


转载自《光明日報》,《星洲日报》:

茲那三美(前排左起)呈交300分入黨申請表格給謝永賢、潘檢偉和查爾斯聖地亞哥。(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內的5個支部接獲300名新黨員入黨表格,其中30名是前馬華和國大黨黨員。

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重申,30名從馬華與國大黨跳槽加入行動黨的黨員並非馬華或國大黨的黨要,只是普通黨員。

他表示,凡在加入行動黨前有政治背景的新黨員需在提呈申請入黨表格時附上退黨信,才可獲準入黨。

他說,他在大選後分發出2000張入黨申請表格,迄今接獲300分申請入黨表格,其中10%是前馬華和國大黨黨員,這也是該選區在大選後首批進入行動黨的黨員。

今年目標收10萬新黨員

“我們的全國目標是在今年招收10萬名新黨員,預計未來會有更多的公眾加入。有鑒於此,現階段各個支部需努力招攬更多的黨員。”

他指出,過去只需15名黨員就能成立一個新支部,而目前該黨正草擬新的入黨準則,即凡各地區有50名黨員,以及其中10名是永久黨員的條件就能成立一個新支部。

“儘管如此,黨中央正在商討限制各地區的支部數量,惟此事仍未有定奪。此外,所有的支部主席須經過支部黨員的投票的民主程序遴選,而非被委任。”

他表示,過去許多公眾有意加入行動黨,惟擔心受到對付而不敢加入。民盟政府執政後,公眾對於新政府充滿信心,進入決定加入行動黨。

他是在今日(週日,5月4日)出席行動黨靈市SS19支部籌委會呈交入黨申請表格儀式致詞時,這樣表示。出席者有百樂鎮州議員謝永賢、巴生國會議員查爾斯聖地亞哥,以及該籌委會主席茲那三美,

靈北設5新支部

另外,在靈北選區將設立5個新支部,3個來自19區,2個來自SS2,並會設立服務中心。民主行動黨的目標是在全國招收10萬名黨員。

潘儉偉強調,服務中心提供的服務是免費的,居民無須繳付服務費,除非是專業服務如法律諮詢援助等。

“我曾聽聞在沙登有服務中心強制先收費後服務,這是不正確的,而且在行動黨逐漸擴大的同時,可能會缺乏控制,因此我需要再三澄清。”

他提到,在新的入黨指南里,要成立一個支部必須有50個黨員,其中10個黨員必須是永久黨員,在這之前是規定必須有15個永久黨員。

任何欲加入行動黨的人士必須在17歲以上,且需擁有一個支持者推薦及受中央批准即可,普通黨員年收費5令吉,永久黨員年收費100令吉。

擬定明確指南準則
確保國會會議順利進行


另一方面,潘儉偉針對國會在首日出現混亂一事表示,大家不能單憑半小時的直播就下定論和指責。

他說,國會會議規章對於接下來的國會會議非常重要,在擬定規章後才能確保日后的國會會議能順利進行。

“雖然當天反對黨的議員有不對之處,惟國陣的議員不該使用‘動物’或粗俗的字眼來形容他們。”

他坦言,本身不滿議長在當天沒有扮演好本身的角色,同時沒有明確指南與準則才促使場面陷入混亂之中。

“相信在接下來的國會會議,不會再出現類似首日混亂的場面。”

謝永賢:“爭吵”已結束
全情投入服務人民


行動黨百樂鎮州議員謝永賢表示,競選期間政治的“爭吵”已結束,現在是為民服務的階段。

他說,他的服務中心已開始操作,並在5月25日正式開幕。倘若公眾有任何詢問或投訴,可直接登門或致電。

百樂鎮州議員服務中心: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10am-4pm)
會面時間:星期五(10am-12pm)
地址:54A,Jalan SS2/24,PJ
電話:謝永賢特別助理吳炳順016-239-3635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国会开会乱成一锅粥!其实谁都别说谁不好,大家都不是省油的灯,最好从自己做起,做好自己的本份,想想人民在电视机前看着呢,不要充好汉,也别说别人这不好,那不好!

匿名 说...

我们应该给tony 机会,毕竟这是他的人生第一次,而且,他是很认真的。希望他会为行动党带来希望,让行动党走出“马华”的格局。

匿名 说...

我也希望tony做的好,像他那麼具有專業能力的國會議員真的很少。那些沒水準的議員,我們真的不用笑台灣的立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