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星期六

數區罪案率高‧盼警方改善靈市治安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靈市民盟國州議員週三(14日)會見靈市警區主任阿尊奈迪助理總監,提出多項靈市居民面對的治安問題,要求警方關注。

甘榜東姑州議員劉永山較後向記者表示,會上提及白沙羅區為治安黑區,像哥打白沙羅、白沙羅衛星市、百樂鎮等住宅區,罪案率都很高,警方答應將給予關注。

開發城市應納入警方意見

他認為往後發展商開發及規劃城市時,應納入警方的意見,以協助警方打擊罪案。

他指出,以往發展商開發城市時,往往會忽略治安考量,沒有興建警亭或警局。

他透露,為此民盟將向市議會反映此問題,往後在開發城市時,應作出治安的考量。

出席者包括靈市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南區國會議員許來賢、格拉那再也國會議員羅國本及雙溪威州議員尼納茲米。

靈市面對警員不足

他表示,根據阿尊奈迪指出,靈市是雪州唯一罪案指數下降的州屬,惟目前面對警員不足問題。

“因此,行動黨與公正黨將給予警方配合,召集活動及灌輸防范罪案,以促進警民關系。”

眾人與阿尊奈迪交流了約1個小時半,雙方在良好氣氛下,共同探討靈市面對的治安問題,惟後者不愿發表談話。

潘儉偉:警員不足難解決

在靈市,警員與居民的比例為1:1800,治安黑區則是1:4000,與1:250的國際標準相差甚遠,導致犯罪率相當嚴重。

去年警方共增加4千零90名警員,其中靈市只分配到50名警員,加上扣除退休警員,導致警員不足問題難以解決。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治安問題比貪污問題還迫切,可是大家談論的還是很少,治安不好只要幾秒鐘就沒命了,但貪污不會馬上要了你的命。希望更多議員像tony一樣,把治安問題帶進國會,向政府施壓。

匿名 说...

誰來關心新山的治安,全馬有名的糟,國外也無人不知。但打開報紙,劫案,命案每天都有,誰想活在這種恐懼中?普通百姓的命不值錢,此話怎講?從警察的辦事態度和效率,是不是就證明了百姓的命不值幾文錢。

匿名 说...

"在靈市,警員與居民的比例為1:1800,治安黑區則是1:4000,與1:250的國際標準相差甚遠,導致犯罪率相當嚴重。

去年警方共增加4千零90名警員,其中靈市只分配到50名警員,加上扣除退休警員,導致警員不足問題難以解決。"

看来Tony不单是需要在国会要求为皇家警察的预算案要求更多外,还得要求政府提高警察的待遇,才能吸引更多的人。不过,就不知道,TOny对于如何吸引华裔参加警队,有何高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