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星期三

政府悉尼办一马公开说明 WSJ记者赴会却挨逐客令

转载自《当今大马》:



大马政府赴澳洲试图为一马丑闻消毒未成,却又掀风波。在悉尼,一名《华尔街日报》记者遭逐出据信由通讯与多媒体部特别事务局(JASA)所办的一马案公开说明会。

《华尔街日报》悉尼分局副主任瑞秋班聂(Rachel Pannett)在推特投诉自己被逐出一马案说明会。

“我刚刚从一项‘公开’活动被逐出,一马公司(总裁)阿鲁甘达当时正在向悉尼的大马学生讲解该公司所陷入的争议。”

班聂的同事汤姆莱特(Tom Wright)补充,主办当局允许学生现场提问。

新闻部特别事务局之前在国内多个大专院校也举办了一马案说明会,而阿鲁也是受邀演讲的嘉宾。

马大10月11日举行了类似的说明会,不过,尾声时碰上了学生呛声,几名学生起立并高举大字报,要求阿鲁老实回应这个延烧多国的丑闻。

新闻部特别事务局已数次在澳洲举办一马公司说明会,上一次是在今年5月到访,这次不到半年又在澳洲举办类似的说明会。

潘俭伟斥官员“无用小丑”

另外,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立即在面子书抨击政府,浪费纳税人金钱,搞类似的国外说明会。

“我们的新闻部耗费纳税人数万令吉,把阿鲁带到悉尼的新南威尔士大学,编故事粉饰一马公司案。”

“猜猜看他们成就了什么?他们把《华尔街日报》记者瑞秋班聂踢出相关的‘公开’说明会。”

潘俭伟因而痛斥他们为“无用的小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