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星期六

移師八打靈社區圖書館 逾千民眾聲援瑪麗亞陳



转载自《中国报》:



(八打靈再也25日訊)聲援被警方援引2012年國家保安(特別措施)法令(SOSMA)扣留的淨選盟2.0主席瑪麗亞陳的集會,今晚移師八打靈再也社區圖書館舉行,獲逾1000名民眾踴躍出席。

儘管早前金馬警區主任再諾助理總監稱燭光聲援會是非法的,且警方已開檔調查,如今移師靈市,但仍無法減少黃潮出席。

現場除了佈置扣留瑪麗亞陳的模擬牢房,還備有留話給瑪麗亞陳的信息留言板。

分發寫給內長公開信

主辦當局也當場分發寫給內政部長拿督斯里阿末扎西、全國警察總長丹斯里卡立和總檢察長丹斯里阿班迪,要求釋放瑪麗亞陳和廢除國安法令的公開信,讓民眾簽署以示支持。

非政府組織領袖、反對黨領袖、內安法令受害者家屬輪替上陣發表演說,現場氣氛熱烈,人人高喊釋放瑪麗亞、廢除國安法令,甚至要求逮捕首相拿督斯里納吉。

瑪麗亞陳三名兒子即長子阿祖敏、次子阿茲曼和幼子阿茲米,也現身分享母親為人及表達思念。

活動以各位嘉賓進行“自由之鑰匙”環節結尾,嘉賓們一一上前到鐵絲牆前,別上鑰匙,象徵給予自由。

出席者有公正黨主席旺阿茲莎、副主席蔡添強、行動黨靈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綠色盛會主席黃德、淨選盟2.0前主席拿督安碧嘉和成員傑傑丹尼斯等人。

週六晚上,黃潮將再回到獨立廣場舉行燭聲援會。

阿茲米:只希望媽媽回家

“從前我沒怎么擁抱過她,現在我只希望我媽回家,然后我能夠擁抱她。”

阿茲米現場訴說母親對母親的思念時,一度哽咽,場面感動。

他說,自己小時候做過許多蠢事,包括從一樓跳下、撞車等,但母親從來沒有責罵她,只是解釋事物好壞,警惕他勿重犯。

阿茲曼則對于自己能睡在舒服的床上,母親卻在扣留所內睡木板的情況感到難過。

阿祖敏披露,瑪麗亞陳常在外忙碌,時常夜歸,但無論回到家多晚,都會到兒子的房間內噓寒問暖,關切他們吃了什么、課業如何、有何感受等。

“我們理解他的工作,她也從未忽略我們,而她也教會我們以這樣的方式去關心其他人。媽,我們都很想念你。請讓我們的媽媽回家…”

獲外國金援沒錯

★行動黨靈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


警方如今說瑪麗亞陳是因接受外國金援才被逮捕,但國內有許多非政府組織和公司都接受外國金援,何錯之有?

若淨選盟組織獲得的外國金援,是用來推動國內民主運動,何錯之有?

若接受外國金援是錯誤,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就是違法者之一。

或到警總部示威

★淨選盟2.0組織成員傑傑丹尼斯


若警方28天后仍不釋放瑪麗亞陳,我們就糾眾到武吉阿曼警察總部外圍示威!

470萬人未註冊選民

★綠色盛會主席黃德


淨選盟2.0前主席拿督安碧嘉說,目前全馬有470萬國民尚未註冊成為選民,籲請10萬素人民眾,在全國各地向這群未註冊選民著曉之以義,不論是用說的或唱的,告訴他們大馬國情,註冊成為選民。

希望2017年3月前,能達到100萬個選民註冊的目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