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星期六

玛丽亚陈遭捕第7天 声援活动逾千人出席

转载自《诗华日报》:

(八打灵再也25日讯)净选盟2.0主席玛丽亚陈遭警方逮捕的第7天,净选盟发起要求「释放玛丽亚陈」和「废除国家安全罪行(特別措施)法令(SOSMA)」的运动,吸引超过1000人出席。

週五的活动移师到八打灵再也社区图书馆举行,场內外都挤的水泄不通。

玛丽亚陈的3名孩子,阿祖敏、阿兹曼和阿哲米,上臺与出席者分享有关他们的母亲玛丽亚陈的事情时,哭成泪人,希望政府可以让他们早日团聚。

活动场外也摆放了一个模擬狱房,根据净选盟的解释,该模擬狱房是和玛丽亚陈身处的地方一样大小。

此外,他们也发起一个捐钥匙的活动,象徵要解锁,重获自由。

除了有净选盟领导层轮流上臺演讲,反对党成员如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旺阿兹莎、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诚信党哥打拉惹国会议员西蒂玛丽亚等人。

潘俭伟致辞时表示,警方现在改口说玛丽亚陈是因为接受外国资金才会被调查。

「国內许多非政府组织和公司都接受外国献金,那有错吗?」

他表示,自己不知道净选盟的资金来自哪里,但若他们获得的钱,是用在推广大马民主运动,那有错吗?

他讽刺说,如果接受外国捐款有错的话,那我国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就是做了那非法事情的人。

玛丽亚陈的3名孩子,阿祖敏、阿兹曼和阿哲米也述说有关他们母亲的点滴

净选盟也透露,早前全国警察总长拿督斯里卡立表示,玛丽亚没有获得床垫,如今他们提出要求后,警方已经提供被单、枕头和床垫给玛丽亚陈了。

玛丽亚陈是在凈选盟5.0集会前夕,遭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124C条文被捕,並在国家安全罪行(特別措施)法令(SOSMA)下被扣留。在该法令下可被扣留长达28天,她的儿子已经向高庭入稟申请人身保护令,案件会在星期二聆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