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星期一

促希盟定下与伊党协商期限 潘俭伟:行动党不能等太久



转载自《当今大马》:

第14届大选或将在明年举行,而在野阵线仍未能完成协商,以一对一单挑国阵。对此,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声称,行动党无法等太久,必须设下期限敲定在野党之间的协定。

潘俭伟今天在雪州行动党常年代表大会上说,该党支持单挑国阵,这个策略在上两届大选皆见效。

他说,虽然行动党不能信任会在背后插刀的联盟伙伴,但该党愿意等待盟党与其他伙伴协商。

“我们怎么能够相信没有原则的政党?尤其那些只为了利用伙伴来达成自己利益的政党?”

即使赢下选举却被插刀

他说,即使成功单挑国阵并赢下了选举,事后却遭盟友从背后插刀,那并无意义。

“然而,行动党了解到一对一单挑的重要,这就是为何我们同意等待愿意与那个党协商的盟党……”

“(不过)我们不可能直到大选前一天还在协商,因为这只会削弱希望联盟的备战状况。”

“如果不能达成协议,那我们应该更早获知,才能够准备面对大选——无论是一对一,或是三角战。”

“我们必须继续前进。”

他说,在昨天的希盟大会上各党已同意设下协商期限。

公正党坚持和伊党协商

尽管潘俭伟并无点名,但相信他指的就是伊党。伊党早已表明,不会加入希盟,但公正党仍坚持和伊党协商。

而在今天的雪州行动党大会后,记者询问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何时会完成与伊党的协商。他仅表示,“越快越好”。

阿兹敏昨天就呼吁希盟,在伊党与在野党合作课题上,勿逼伊党太甚。

阿兹敏强调,希盟与伊党的合作非常重要,避免来届全国大选面临三角战。

他说,在野党必须在全国大选前6个月,解决有关合作问题,以便尽早拟定候选人及让竞选机制尽早运作。

而昨天也参加希盟大会的团结党总裁马哈迪则表示,在野党之前无法打败他所领导的国阵,全因在野党分裂,因此在野党需要在同一标志下上阵大选。

他也批评,任何在希盟中捣乱的政党,其实都是纳吉的支持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