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星期一

潘俭伟:狮城已对付涉1MDB者‧不满国行“甚麽都不做”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14日讯)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说,新加坡已开始对涉及一马发展公司(1MDB)丑闻的新加坡人采取行动,大马国家银行“甚麽都不做”的态度与新加坡可说是天差地远。

“新加坡当局为了捍卫其金融体系的廉洁已采取行动,遗憾的是,国行总裁拿督慕哈末依布拉欣继续对这个洗黑钱丑闻保持沉默,只会让大马逐渐负上`盗贼统治国’的称号。”

他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为刘特佐与1MDB提供服务的新加坡瑞意银行(BSI)前董事经理易有志已被判监禁18个月及罚款2万4000新元(约7万2000令吉),并自愿交出750万新元彰显自己真诚的忏悔。

另一名瑞意银行前财富规划员杨家伟,目前也正面对11项控状。

林立迎:未获告知调查进展


另外,林立迎控诉,他於9月中向警方及国行报案,要求调查掩盖涉及1MDB洗黑钱交易的大马银行(Ambank)2名高级职员,但至今却没有获得警方及国行告知调查进展。

他说,其中一人至今还是上市公司的董事,显然国行并没有采取行动。

出席新闻发布会者有行动党泗岩沫区国会议员林立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