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星期一

一马讲座上举牌抗议 四名马大生接纪律信

转载自《当今大马》:

1个多月前,4名马大生在一马讲座举牌抗议,校方如今秋后算账。马大新青年揭露,马大已发出纪律信予4人,要求他们解释自己的举动。

马大新青年在今天文告指出,这封志期11月9日的信函指控,4名学生违反携带及展示大字报的禁令,同时破坏校园公共秩序,及煽动出席者干扰活动。

这封纪律信由马大学生事务处副校长罗哈娜尤索夫(Rohana Yusof)签署。

涉案的学生包括:马大新青年主席兼大学生联盟(Kesatuan Mahasiswa Malaysia)署理主席何子扬、马大新青年副主席蔡勤治、商学院学生代表兼马大新青年文宣组组长陈家铕,以及马大新青年总秘书刘立扬。

要求校方撤回纪律函

马大新青年严厉谴责校方这次的秋后算账举动,同时要求校方立即撤回纪律函。

“我们敦促校方务必保持开明的态度,放下对于学生运动的偏见,肩负起大学应秉持真理一方的责任。”

这个学生组织也表明,不会在打压下退缩,同时将继续继续捍卫公义真理。

10月11日,通讯与多媒体部旗下的特别事务局(JASA)到马大校园举办讲座,同时邀请了一马公司总裁阿鲁亲自上阵演讲,试图为不断延烧的一马案消毒。

不过,讲座尾声, 4名学生一齐起立呛声,高举写着“一马公司不要扭曲事实”、“一马公司还钱给人民”等字眼的大字报,现场也可听到他们高呼“逮捕一号大马官”。

但随即,现场数名男子趋前,撕破他们手中的大字报,制止他们的行动。

校方沦国阵打压机器

针对这次的对付行动,马大新青年批评校方已沦为国阵打压异议者的机器。

“在校园外,国阵政府无所不用其极,动用一切司法以及行政的途径企图禁止任何人对一马公司提出怀疑。而在校园内,校方成为了国阵政府的傀儡,企图滥用校规对付敢于揭发事实真相的同学,企图在校园内制造白色恐怖,强迫学生噤声。”

这个组织点出,阿鲁在10月讲座上的言论,皆已受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一一击破。

“校方不但没有对一马公司执行长在校园内妖言惑众的举动表示谴责,相反地还要动用校园机器打压说出真话的大学生。校方对‘撒谎文化’视而不见,却向‘提出质疑’的文化开刀,请问用意何在?”

马大新青年表示,校方的对付行动曝露它根本不了解何谓言论自由。

“我们认为举牌抗议是表达言论的一种方式,更何况在不干扰对话的情况之下,举牌抗议有何之错?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演说时也会遭人举牌抗议他的某些政策,可是这行为并不会在良好的民主社会中引起批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