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星期六

制牢房仿玛丽亚单独囚禁 逾千人出席声援运动推介

转载自《当今大马》:



声援净选盟主席玛丽亚陈活动,从首都独立广场移师到八打灵社区图书馆。净选盟为“释放玛丽亚陈,废除国安法”运动举行推介。

逾千人出席本次活动,会场除表达对政府的愤慨,尚有分享故事的温馨,尽显民众关切玛丽亚陈,与之同在。

玛丽亚陈的三名儿子阿祖敏、阿兹曼和阿哲米,上台与民众分享与其母亲生活里的点滴,场面感人。

他们脸露愁容,很挂念母亲是否安好,盼政府可早日让他们母子团聚。

“我们明白母亲的工作耗时,很晚才回到家,她返家后,首先都会向我们嘘寒问暖。”

“母亲教导我们,如何去关心和照顾别人,妈妈,我很想念和好爱你。”

捐锁匙,解锁自由

主办单位推介“释放玛丽亚陈,废除国安法”运动,首个活动环节就是“捐锁匙,解锁自由”,意喻促警方尽速放人。阿祖敏、阿兹曼和阿哲米在架上挂起锁匙,祈愿诉求得以如愿以偿。

会场外也设置了一间模擬牢房,根据净选盟的解释,这情况就像玛丽亚陈被单独囚禁在一个面积15乘8尺的扣留室,里面没有窗口及床具,两个灯泡24小时开启。

党团艺文人士声援

此外,在野党领袖也现身声援会发表演说,抨击政府的逮捕行动,其中有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行动党籍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等人。

除党团领袖力促放人,艺文工作者也加入声援,以歌曲和艺术创作带出讯息。

旺阿兹莎表示,对于玛丽亚陈的遭遇感同身受。

“我回忆起,那年我们家人分离时,我最小的儿子,他只得6岁,我也感到很害怕。”

“大马人民必须全部站出来,尽早释放玛丽亚陈。”

净选盟挺议会民主

潘俭伟演说时表示,警方说话反复,现称玛丽亚陈是接受外国金援才受调查。

“国內许多非政府组织和公司,都有外国金援,而这如果用意是推广大马民主,那有错吗?”

话锋一转,潘俭伟讥讽全国总警长卡立,质疑他是否曾上学。

“我和他(卡立)说过,你有上过学的吗?你看看净选盟衣服背面,写着诉求民主、干净的选举、和干净的政
府。”

“如果你不明白,看第3项诉求,诉求议会民主。”

人潮满满毫不怯步

虽然总警长卡立曾警告,声援净选盟主席玛丽亚陈和废除《国安法令》的集会属非法,惟民众不怯步。

集会进入第6天,黄潮支持者逐日增加,本次推介礼更破千人大关,整座礼堂挤得水泄不通。

主办单位也特在场外设立放映机,转播场内实况,让无法进入礼堂的民众,一起聆听演讲与观看表演。

此外,许多小贩也摆起地摊,售卖印有醒目“Bebas Maria”、“Mansuh Sosma”字眼的净选盟衣服和布条,以及小吃和饮料。

主办单位也发布通知,声援会之后会照旧在独立广场举行。另外,下周二是法庭听审玛丽亚陈人身保护令的申请,主办单位也呼吁大家在下午1点,聚集首都大使路,表达声援。

活动在11点30分和平结束,历时约3小时30分钟,紫衣志愿队(净选盟保安)也负责维持交通程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