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星期日

政治暴力防不勝防‧潘儉偉:出門時加倍小心

转载自《光明日报》:


魚販謝天佑(右)笑言,他將把這件有他們3人簽名的衣服掛起來給孫子欣賞,即便傳出陣陣魚腥味也不清洗,以免簽名被沖洗掉。右二起為潘儉偉、楊美盈與劉永山。(圖:光明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7日訊)民主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席候選人潘儉偉說,政治暴力事件防不勝防,候選人僅能在出門時加倍小心,留意自身安全,其餘則交由神明來決定。

他聲稱,競選是靠理念,而非暴力,故希望這是一場和平且公平的選舉,並避免任何人和事物受傷或被破壞。

潘儉偉在柔佛奔波數日後,週五馬不停蹄地返回靈市,並於週六清早率領百樂鎮州議席候選人楊美盈與甘榜東姑州議席候選人劉永山拜訪本身的選區,展開他們第七天的競選活動。

他在受訪時提及,這是大馬有史以來首次出現換政府的曙光,故他希望選民把握這千載難逢的機會,慎重斟酌他們選擇的政府。

他不忘強調,民聯將打造一個乾淨、具備透明度、公信力及競爭能力的政府,以提高經濟表現、政府效率、改善教育系統、公共交通等,並將國家的一半利潤回饋給人民,另一半則用來消除國債。

另一方面,當3名候選人在21區菜市場與民眾握手拜票時,潘儉偉遭一名困惑的民眾反問:“你是不是潘儉偉?",場面令人莞爾。

潘儉偉之後向記者笑稱,不少民眾見到他的本尊時,直言報章裡的他看似“很大只",真人卻“很小只",實在讓人哭笑不得。

此外,一名與劉永山相識數十年的熱情魚販謝天佑(65歲)請求3名候選人在其衣背上簽上大名,以作紀念。

他在受訪時笑言,他將把這件珍貴的衣服晾在家裡,供孫子好好欣賞,即便傳出陣陣魚腥味,也堅決不清洗,以免簽名被沖洗掉。

楊美盈:為何55年仍未承認統考

民主行動黨百樂鎮州議席候選人楊美盈指出,國陣最近通過媒體報章刊登廣告指“投民聯就是投回教黨(伊斯蘭黨)",但國陣在過去多年來,卻無法承認獨中統考文憑。

“最近我們常常在報章上看到類似的廣告,但是我要問馬華,你是否有嘗試保護華人的文化和教育?為何55年後,你依然無法要求國陣承認獨中統考?"

她針對國陣常宣稱伊斯蘭黨控制民主行動黨一事,反問現場觀眾:“那誰控制了馬華?"

她說,國陣在55年執政,卻宣佈國家將在2019年面臨破產,並曾表示若讓民聯執政中央,國家將會在兩年內踏入破產國。

“2009年,當雪州政府宣佈子民可享用免費水時,也說這將導致破產。但事實證明,這不但沒有破產,反而管理得越來越好,這可從由民聯政府所執政的雪州和檳城所見。"

她稱,2008年,選民將選票投給民聯,讓人民在這5年看到了政治的改變,也讓民聯實現兩線制的改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