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潘俭伟质疑马印航空飞行安全

转载自《东方日报》:

(新山14日讯)印尼廉价航空公司狮子航空(Lion Air)昨日在巴厘岛失事,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质疑该公司在本地设立的马印航空公司(Malindo Air),是否能保障飞行安全。

潘俭伟说,大马国家航空与防卫工业有限公司(NADI)是于去年9月11日与印尼狮子航空公司携手合作,设立新的廉价航空公司马印航空公司,並由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亲自推介。

「但是,狮子航空自2002年以来共发生6起事故,欧洲联盟也在2007年向包括狮子航空在內的多家印尼航空公司发出禁飞令,为何我国交通部却发出执照批准马印航空的运作?」

他指出,马印航空虽由上述两家公司携手合作,但是飞机航行的部分大多还是由狮子航空负责,今年5月1日就要正式启航,政府是否有確实地检查该航空是否符合標准?

潘俭伟是于今日上午在行动党振林山行动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如是表示。

出席者包括行动党顾问林吉祥、全国副组织秘书伍薪荣,以及雪州行动党主席郭素沁等。

狮子航空曾被禁飞2年

潘俭伟披露,大马国家航空与防卫工业有限公司曾有5年没缴交財务报告的纪录,交通部却能够给予批准让该公司成立马印航空,令人感到不解。

他指出,大马国家航空与防卫工业有限公司的主席丹斯里阿玛佐汉和股东贾玛鲁丁分別是前首相敦马和纳吉有亲戚关係,这是否意味著执照的取得与利益有关。

「我希望政府能够正视有关飞行安全的问题,避免不幸的事件在我国境內上演。」

狮子航空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廉价航空营运商,佔据印尼航空市场大约45%的份额。因未达到安全营运標准,欧洲联盟2007年向包括狮子航空在內的多家印尼航空公司发出禁飞令,直至2009年取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