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

8海外大马人没登记竟成选民

转载自《东方日报》:

(巴生12日讯)巴生区原任国会议员查尔斯服务中心在过去数週,几乎每週接获2宗至3宗幽灵选民的投诉,近日来又以大马海外公民的投诉居多,其服务中心目前接获至少8位定居在海外的大马公民投诉,指自己无端成了新选民!

来自风景园的峇尔雯(33岁)说,她长期在澳洲和大马两边跑,但今年3月30日,突然接获印有首相肖像的明信片,指她已是合格选民,告知其投票国会选区在巴生,州选区则在哥打阿南莎。

她指出,不曾登记成为大马选民,无端成了新选民,令她感到惊讶,并质疑到底是谁盗用了她身分,又是谁自作主张帮她在申请表格上签名?

她也质问投票日当天,谁会去帮她投票?无论如何,既然已经成为选民,她已决定当天將亲自去投票,不过她没有就此事报警。

来自高阳苑的卡迪(66岁)指出,其女儿妮莎(35岁)在2002年到英国留学,之后还在该国结婚定居,不曾回马登记成为选民。

「女儿同样收到明信片,指她已是合格大马选民,投票国会选区在巴生,州选区则在哥打阿南莎,令他们感到不解。」

智障女生「被登记」

他们今日在查尔斯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揭发此事。

查尔斯说,他也接获投诉,一名26岁的智障女生,身份证长期由母亲保管,也不知何故会成为大马选民,根据程序,登记为选民,需要身份证副本及签名。

「服务中心每週会接获2宗至3宗类似投诉,投诉者申诉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登记为选民,其中又以大马海外公民的投诉居多。」

他指出,接获8宗大马海外公民的投诉,来自澳洲、纽西兰、英国、加拿大等,他们的名字已被列入2012年第一季的选民册內;他將协助投诉者报警。

他说,从上述事件,可见移民局、登记局、选举委员会和巫统有掛鉤,並且触犯1954年第5条文的选举法令;这次的全国大选將是最骯脏的选举。

巴生火箭17日晚宴筹款



行动党巴生国会选区筹募晚宴,將在本月17日(週三)晚上7时30分,在新兰花酒家展开,每张票券为100令吉,每张餐席则是1000令吉,欢迎大家支持。

查尔斯说,晚宴主讲嘉宾包括行动党的卡巴星、陈国伟、郭素沁、潘俭伟、哥宾星、超人丘光耀,以及伊斯兰党的卡立沙末、人民之声董事辛迪亚等。

任何票务询问,可致电查尔斯服务中心016-6267797或03-33232122。

此外,针对会否在巴生国会守土,查尔斯表示,党中央將在週一晚公佈各区候选人,目前他不便发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