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民聯若執政 短時間內清理國債

转载自《中国报》:

專訪:行動黨宣傳秘書潘儉偉
報導:寧嘉歡

 (吉隆坡21日訊)行動黨宣傳秘書潘儉偉說,隨著國陣政府累計的國債越來越高,因此民聯已有一套解決國債的方式,一旦執政,便能在最短時間內“清理”國債。

 “我們會將剩下來的錢,一部分用來還債,一部分回饋人民,並且通過減稅,建立可負擔房屋、提供免費教育及廢除大道過路費等。”

 他指出,民聯也可回購大道收費站的合約,繼而進行廢除大道過路費計劃。

 他強調,只要買回大道收費站的合約后,民聯是不會計較及討回國陣朋黨所賺的利潤。

 潘儉偉畢業于英國牛津大學哲學、政治及經濟系學,擁有經濟專業知識。

 他接受《中國報》專訪時,一一剖析民聯于2月25日推出的競選宣言《人民宣言:人民聯盟,全民希望》。

 提到外勞課題時,他說,我國嚴重依賴外勞,為了逐步減少外勞及提高國人的收入,民聯特在競選宣言設定創造100萬個就業機會給人民。

企業轉型助經濟成長

 “我們要減少外勞,而不是全面禁止外勞,如果我們一直依賴外勞,經濟將永遠無法發展。”

 不過,他強調,雖然如此,有些事還是需要外勞,但不能什么事都依靠外勞。

 潘儉偉認為,若要讓經濟成長,首要工作是企業轉型。

 他說,即使商家願意支付多一點薪金也未必找得到本地員工工作,因此必須推行轉型計劃,並得到政府的支持和贊助。

 “我們在落實這項計劃時,會先協助商家們‘請走’部分外勞,然后再逐步減少外勞入境我國。”

 他強調,這是民聯的競選宣言,一定會落實,但需要時間進行。

擬廢除汽車國內稅
不影響業者利益


潘儉偉強調,實施廢除汽車國內稅務后,除了讓人民受惠,也不會影響汽車業者的利益。

 “我們必須了解,稅務是給政府的,我們只是逐步廢除國內稅,並沒有影響和剝削他們的利益。”

 他舉例,A汽車賣5萬令吉,當中包括汽車價錢3萬令吉、利潤1萬令吉和稅務1萬令吉,只要減掉稅務1萬令吉,汽車業者還是有利潤可賺。

 潘儉偉說,當初會有廢除汽車國內稅的想法,主要因為汽車是人民第二大負擔,因此若想減輕人民的負擔,就必須考量人民最大的負擔是什么,繼而減緩情況。

提倡媒體言論自由
將重新整理法令


針對若執行廢除所有不利人民之立法的計劃,會否讓極端分子有製造騷亂的理由時,潘儉偉說,廢除這些法令並不代表國家沒有法令,我國法令依然有漏洞,所以民聯將會重新整理相關法令。

 “我們提倡的是媒體自由和言論自由。”

 他說,國陣政府在商討新法令取代某法令的過程時,完全沒有接納律師公會提出的意見,因此發生濫用法令權力的事情。

 “這些法令其實是用來對付恐怖分子,有時候卻被用來對付政治領袖。

 “為了禁止他們(國陣政府)胡亂利用這些立法,所以我們必須重新整理,並會尋求律師公會協助。”

 潘儉偉說,民聯將收集人民的意見后,再尋求專業人士作進一步修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