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納吉若拒舌戰安華‧林冠英戲言羅斯瑪上陣

转载自《光明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3日訊)檳城首長兼民主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在宴會上宣稱,他沒有在“王者之辯”上對蔡細歷進行人身攻擊,而且若他要攻擊後者,自問有本事在5分鐘內將對方“擊倒”。

他批評這次的辯論會上,不少馬華領袖的提問偏離主題。

他說,在辯論會上,最無辜的還是馬華班丹區國會議員翁詩傑,雖然沒有出席辯論會,但卻成為馬華的話柄。

給民聯機會消除貪腐

林冠英於週三晚上在八打靈再也民主行動黨的2012年大選籌款晚宴上致詞時,如此表示。

林冠英認為,他與蔡細歷之間的辯論並不完全受到全馬人民關注,而最受矚目的應該是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和國會反對黨領袖拿督斯里安華的辯論。

他說,如果納吉與安華不願辯論,那他們都沒有資格擔任我國首相。他戲言,如果首相不要來,也可以要求首相夫人拿汀斯里羅斯瑪代他辯論,此言論引起眾人哄堂大笑。

此外,林冠英強調,國人真正需要的是兩線制,如果國陣、馬華不能落實這事,就由民聯來擔任政府,讓他們知道如何實現兩線制。

他也指出,南北大道公司的建路成本是60億令吉,但截止目前總共向人民收取243億令吉過路費。他說,南北大道合約期滿是2038年,還有26年可以繼續收費,他承諾,如果人民以自己力量改換政府,無需等到2038年就可以不必給南北大道過路費。

他希望人民給民聯一個機會,執政中央且在全國展開抓鱷魚行動,消除貪污腐敗。

挑戰國陣減低執政州債務

林冠英挑戰國陣及馬華在他們執政的州屬,減少州內債務。

他說檳州政府是一個安全、乾淨和環保的政府,由於沒有涉及貪污活動,所以成功將檳州債務在短短4年時間內減少了95%,但是在朝政黨指檳州政府是將債務轉移給中央,才能降低債務。

“實際上是他們無法做出好成績,我挑戰國陣及馬華,如果有能力的話就降低他們執政州屬的債務。”

此外,他重申,行動黨不認同斷肢法,但不影響該黨與伊斯蘭黨的合作。“因為兩黨有共同的目標,就是為全民服務、尋找冤死案真相,包括無故墜樓身亡的趙明福案、關稅局官員阿末沙巴尼墜樓案等。”


筵開320席
創靈市火箭最大型


八打靈再也民主行動黨的2012年大選籌款晚宴筵開320席,創下該黨八打靈區史上最多人出席的千人宴!

根據瞭解這晚宴沒有向警方申請准證,但仍有大約3000名民眾出席這場在八打靈再也市政局停車場外舉行的晚宴。由於場面擁擠,沒有買票參加晚宴的公眾只有站在舞台下聆聽政治人物的演講,場面非常熱鬧。

出席嘉賓包括檳州首長兼民主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甘榜東姑州議員劉永山外、公正黨班底谷國會議員努魯依莎和雪州伊斯蘭黨主席阿都拉尼。

去年在709淨選盟2.0大集會上一夜成名的“安妮婆婆”也現身晚宴。崇尚民主自由的安妮婆婆受邀上台致詞時,呼吁出席宴會者要參與大選投票,履行公民責任。

她希望國家不要再有公民等級之分,不要成為“二等公民”,她說,只有通過手中的一票,才能決定國家和人民未來的動向。

她認為一個民主的國家不應該要有等級之分,應該全民共享國家資源。

劉永山:馬華害怕土權會

劉永山在致詞時反駁馬華士拉央國會選區協調員黃糩璊指雪州門牌說漲價的課題。他強調雪州門牌說不曾漲價,他挑戰雪州馬華領袖出示證據後才對雪州政府作出指責。

他直指黃糩璊發表不當謊言,在辯論會上喧嘩作風有如土權會(PERKASA),欺騙所有大馬人民。

他也認為馬華不敢對付土權會,因為無論土權會如何對華社不敬,甚至在農曆新年派白包給長輩的事件上,馬華都不曾發表任何聲明,這顯示馬華害怕土權會。

他也在晚宴上,呼吁公眾出席行動黨大選備戰委員會文宣組組長,也就是被稱為“超人”的丘光耀,在3月2日雙溪威華小禮堂舉辦棟篤笑時事座談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