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星期三

欧阳捍华:部分申请资料有误 千百家村地契暂缓发出

转载自《南洋商报》:


欧阳捍华(左二起)与潘俭伟前往其中一片不符合申请资格的土地。左起为张菲倩及林樱桦。

(八打灵再也14日讯)掌管雪州新村发展及处理非法工厂事务行政议员欧阳捍华指,州政府原已批准八打灵再也千百家村村民申请的55份地契,但部分资料出错误,所以才暂缓发出5A表格给申请者。

同时,欧阳捍华到千百家村调查数个收到投诉的违例土地单位时,现场否决了其中一幅土地申请。

“这是千百家村PJU 1/3A,目前是用作循环中心,但并没人居住在有关地段上。”

欧阳捍华指,有关土地申请者并不符合申请地契的资格,因此他们将否决该项申请。

他说,千百家新村新一批的地契申请共有55份,其中部分申请有可疑,或是遭到投诉,甚至同一片土地有数项申请,因此将带同土地局官员前往调查。

“当地历史悠久,很多居民都在当地居住50至60年,但是一直以来却无法获得地契,直到民联执政后,才陆续发出地契给居民。”

他指出,目前大约有两三项申请有可疑,因此必须仔细查证,不能让有心人士乘机霸占政府土地。

“一些是申请者没有在当地居住,或所申请的土地本身就是空地,这些申请州政府都不会批准。”

他说,目前千百家新村仍有100户左右仍没有地契,目前他们仍在处理当中。

重建房屋必须申请

出席活动者包括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八打灵再也市议员张菲倩、潘俭伟助理林樱桦及土地局官员。

他呼吁已获得地契居民,若要重建房屋,必须向灵市政厅申请,并遵守所有房屋建筑规格。

“居民不能因为是新村屋,就随意改建,仍需要依照手续申请,待市政厅批准后才能动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