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国阵政府任意改借贷上限 合法化国债扩张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批评国阵政府在过去十年随意修改“法定借贷上限”,来合法化联邦政府快速增长的债务水平,促使联邦政府的合法债务上限规定,变得毫无意义。

潘俭伟在今天发表文告指出,根据1959年贷款(本地)法令和1983年政府拨款法令规定,联邦政府的债务不能超过由财政部鉴定的国民生产总值 (GDP)的55%。根据政府去年发布的2011/12年经济报告,截至2011年杪,联邦政府债务已达到4557亿令吉,占国民生产总值 的53.8%或接近法定借贷上限 (statutory borrowing ceiling)。

“ 然而,令人担忧的是“法定借贷上限”其实在过去10年来已经被多次被提升,以“合法化”联邦政府增加比我们的国内生产总值成长更快 的债务水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