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星期四

39亿元廉价机场丑闻未厘清 潘俭伟致函江作汉要求会面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表示,交通部长江作汉拒绝公开回应耗资39亿元第二吉隆坡国际机场的“廉价”机场丑闻,因此该党致函予后者要求安排下周会面,以便了解前述问题的症结。

潘俭伟也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他今天发表文告说,将正式致函部长寻求会面,以便后者解释该议题,因为作为规管国内机场的部长,以及交通部秘书长龙仕湖是马来西亚机场控股的当然董事部成员,江作汉不能在涉及纳税人金钱的惨败事件中推诿责任。

潘俭伟指出,新的“廉航终站”即第二吉隆坡国际机场的建筑成本,在2007年从原本估计的17亿元,在去年暴增至39亿元,其根本原因是机场地点从原有建议的北部地段转移至目前已动工的西部地段,这项更动致使建筑费膨胀,因为西部地段已被鉴定为不适合建造机场,主因是它为一片泥炭沼泽,移除和稳固土壤的工作至少需耗费12亿元。

此外,移至西部地段兴建机场,导致需耗资2亿7000万元兴建第三条跑道,以及估计耗资3亿元兴建第二座控制塔,如果是在北部地段兴建廉航终站,就不会有这些新增的成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