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星期六

林吉祥:限制SPM報考科目不適當‧獎學金發放制應檢討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指出,教育部建議限制學生報考大馬教育文憑科目,以便在遴選公共服務局獎學金人選時更公平,並不能一勞永逸解決問題。

他認為,政府必須檢討和重整公共服務局獎學金的發放制度,才是一勞永逸的方案。

他說,目前由於公共服務局所發放的獎學金時有欠公平,導致許多優秀生特別是非土著被拒於門外,因此要徹底解決這問題,必須檢討其發放制度。

林吉祥今日(週五,5月22日)在國會出席行動黨召開的一項討論此課題的圓桌會議後,在新聞發佈會上直斥副首相兼教育部長丹斯里慕尤丁週四(5月21日)的談話並不是長期解決方案。

“政府必須糾正不公平的發放制度,政府若能把巴生港口自由區計劃的錢釋放出來做獎學金,至少能讓8000名學生受惠。”

週五的圓桌會議是由行動黨社青團團長兼亞沙區國會議員陸兆福主持,出席者尚有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沙登區國會議員張念群;以及JPA獎學金的前受惠學生和一些學術界人士。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简称:跳过问题找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