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國議員人權聯盟”責斯軍濫殺‧吁國人出席萬人集會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由反對黨國會議員和國內非政府組織組成的“國會議員人權聯盟”,週三(5月20日)嚴厲譴責斯里蘭卡政府軍濫殺無辜,導致斯國逾千平民被殺害,並呼吁全民於週日(24日)出席一項萬人大集會,以實際行動捍衛人權。

聯盟同時也促請外交部儘快向斯里蘭卡表達大馬政府的立場。

出席週三新聞發佈會的國會議員人權聯盟代表包括公正黨浮羅山背區國會尤斯馬尼、巴東色海區國會議員哥巴拉克里斯南、公正黨副主席兼梳邦區國會議西華拉沙和行動黨安順區國會議員馬諾佳能。

西華拉沙說,人民應該站出來為人權被賤踏伸張正義。

尤斯馬尼則認為,在斯國政府軍的行為已經嚴重違反人權,同時不該以軍法來解決問題。

哥巴拉克里斯南也說,斯國政府應該打開大門讓外國人入境,不能自我封鎖藉此封殺新聞的真相。

馬諾佳能說,目前已有逾20名反對黨國會議員答應出席本週日在黑風洞舉行的人權大集會,除了他們4人尚包括倪可漢、倪可敏、陳國偉、方貴倫、梁自堅、潘儉偉、郭素沁、蔡添強、查爾斯聖地亞哥、陸兆福、林立迎、余德華、再也古瑪、傅芝雅等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