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星期三

被指網上號召人民穿黑衣‧淨選盟黃進發被捕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乾淨與公平選舉聯盟成員黃進發,週二(5月5日)晚上在位於吉隆坡舊巴生路的住家遭警方逮捕及帶走其手提電腦調查。

武吉阿曼商業罪案調查組總監拿督辜瀚生週二晚上證實黃進發被捕,他受詢時表示,黃進發是在煽動令法4(1)條文下被捕,目前被扣留在武吉阿曼商業罪案調查組。

他表示,黃進發被捕的原因是他在網頁貼上的幾篇文章,包括本週四(5月7日)在霹靂州召開州議會時號召人民穿黑衣參與“一個黑色大馬”運動。

警方6日決定是否延扣
他表示,警方有權利扣留他24小時,週三(5月6日)才決定是否要延長扣留。

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週二晚上受詢時說,黃進發是在週二晚上約8時許,被警方援引煽動法令扣留錄取口供,但目前無法與對方取得任何聯繫。

他表示,黃進發的手提電腦也被警方一併帶走。

他說,截至晚上12時30分,警方仍未放人,他將會持續跟進以獲得最新情況。

黃進發也是乾淨與公平選舉聯盟發言人,消息指出,他週二在發動全民穿黑衣運動上,一度針對國家領導人發表一些談話,過後疑有人向警方報案,所以警方逮捕他調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