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星期三

不必要的補選

刊登于2009年5月6日《中国报》:

我國新任首相拿督斯裡納吉剛在2周前說我國已花費太多不必要的時間,精力和金錢于補選。他補充說,目前有太多的“政治活動,我國當前應把重點放在拯救國內經濟和照顧人民利益,以使馬來西亞能達到一個更高的成功水平” 。

民主行動黨呼籲內政部長拿督斯裡希山慕丁即刻釋放當選為雪蘭莪哥打阿南莎州議員的馬諾哈然,及所有被內部安全法令(ISA)扣留者。

馬諾哈然于去年大選當選后,一直無法親身為支持他的選民提供服務,導致他近來發表聲明考慮辭職,好讓他的“選區進行補選以讓選民得以選出能夠更好地為他們提供服務,並可以參加所有雪蘭莪州議會和事項的人民代議士。”

民主行動黨不能不憐憫我們充滿無助感和身處困境的同志。我們讚揚他的無私,因為他願意為了選民利益而放棄他個人職位。

但是,這場補選是“不必要的”,將會造成“更多的時間,精力和金錢”用于補選,分散了應該用于改善經濟挑戰的資源。不可否認,國陣政府以內安法令允許不經審判的拘留是迫使他辭職主因。這是一場民主行動黨不希望發生的補選,除非國陣政府堅持製造補選。


如果國陣堅持製造補選,那么我們是否同樣會聽到拿督斯裡納吉公開聲明國陣和民政黨將不會參加補選,因為該議席已經由人民聯盟贏得?

這是非常緊迫的。拿督斯裡希山慕丁應立即將馬諾哈然及其他興都權益會及所有其他被拘留者從甘文丁拘留營釋放出來,以避免“不必要的”選舉。

此外,拿督斯裡納吉在其就職演說中已經承認內安法令已失去其關聯性,也需要在法律上加以修訂。因此,內政部長更沒有必要繼續引用此法令扣留國人,畢竟各造都已同意檢討此法令有必要。

如此一來,我們就可以集中精力振興我們受到全球金融危機打擊而衰退的經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