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反對徵路建公寓通道‧SS2居民和平糾察

转载自《星洲日报》:


馮亞德(前排站者左)將備忘錄交給潘儉偉(中)及百樂鎮州議員謝永賢(右),希望他們可以協助居民,阻止發展商將花園路作為公寓通道。(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為數約百名居民,週六(11月1日)早上在SS2一座興建中的公寓前進行和平糾察,表達他們擔心住宅花園內的小路將被徵作公寓車輛通道,加據此區的車流量而影響居民出入安危及日常作息的心情。

一名住在SS2超過10年的居民馮亞德指出,居民在8年前已接到消息,指有人要求徵用此區一條道路,作為有關公寓日後的主要進出通道。

他說,居民獲悉後立刻致函八打靈再也市政廳提出反對,並向當時的國陣代議士尋求協助,但苦無下文。發展商一直都沒有表明會否改變初衷,不再徵用這條住宅花園小路。

居民基於安危提出反對
他聲稱,居民是基於安危問題而提出反對,因為此區有一個小草場,清晨或黃昏時間都有小孩及樂齡人士在草場活動。一旦小路被徵作公寓出入口,將有近千輛轎車來回行駛,很容易發生意外。

他說,有關道路只是一條擁有雙向道供區內居民使用的小路,一旦小路加寬,卻會給路旁的花園住戶帶來不便,就連倒退車子的空間也沒有了。

目前,雖有消息指出,市政廳已建議發展商將公寓的出入口改在另一個位置,但基於發展商一直未有表態,而工程也已完成打樁的階段,居民擔心情況有變,因而先進行和平糾察。

馮亞德也懷疑發展商委任的承包商在進行公寓建築工程時,沒有妥善解決地下水的排水問題,導致附近一些排屋出現下陷及牆壁龜裂的情況。

居民結束和平糾察後,馮亞德代表居民呈交一份備忘錄予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及百樂鎮州議員謝永賢,希望他們關注這起事件。

發展商藍圖不獲核准
市政廳建議改出入口


謝永賢指出,他、發展商、居民、白蒲大道代表曾於今年6月在市政廳進行會議,一起商討公寓出入口的問題。

“當時大家一致通過,讓公寓出口直通白蒲大道,但礙於發展商後來呈交的道路藍圖不符合大道局的核准,結果市政廳才建議公寓發展商改道,以另一條道路作為出入口。

他表示將向發展商及白蒲大道代表跟進事件,以便能為居民帶來好消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