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星期四

反对废除30%土著股权 回青团被误导了

【党团文告/民主行动党(潘俭伟)】回教党青年团最近爆发反对废除上市公司保留30%股权给土著是理解上的错误,尽管其出发点或是善意的。

回青团团长沙拉胡丁阿育说,有必要捍卫30%土著股权的底线,“虽已达致目标”。他说:“在1969年之前,马来土著几乎没有任何股权,接着下来的40年,这股权只增至19%,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那么我们还需要多20年时间才能达成30%股权的目标。”

首先,正如所指出的,尽管新经济政策实施了近40年,土著仍未能达到30%股权的目标,这证明尝试通过调控以实现公平并不能在短期内达到增加土著财富的目标。事实上,19%的财富拥有权的目标,如果准确,它自1990年代以来一直处于停滞状态。

其次,为了实现土著不仅拥有国家财富30%,而是一个有意义的30%的目标,其关键是开放资本市场,以吸引全球资本和相应的人才和其经济效应。我国自1980年代以来欲成为区域金融中心的目标已破碎,我们输给很多其他在本区域的金融中心。吉隆坡股票交易所在1993年是亚洲大洋洲地区(日本除外)的第二大股票交易市场,但今天我们已下滑到十名以外,落后其他如新加坡、印度、中国、台湾、韩国、澳洲和纽西兰等金融市场。

马来西亚人成了输家

结果,不仅是外国公司对马来西亚股票交易所没有兴趣,马来西亚的公司也同样向境外更具吸引力的金融市场进军。最终,马来西亚人成了输家。

因此,采取渐进和蓄意的步骤以开放金融市场在能允许更多的经济活力的同时,创造更大的财富。它最终会惠及土著,因他们的人口占了大多数。一个更自由的市场也将推动一个更富有成效的劳动力,能够使我们在经济全球化中平等地竞争。

同样地,回教党在回复任命刘秀梅为雪兰莪州经济发展局(PKNS)暂代总经理时显然是被误导了。雪兰莪州务大臣已明确表示她是在这段时间最有资格履行任务的人。据知,这意味着她将能够以最有效和高效率的可能方式管理雪州经济发展局,这将最终使州的金库获益。

由于民联政府的政策是以民为本,州内最贫穷的大多数是土著,他们将从中获得最大的受益。

总经理的肤色不应该被质疑。令人失望的是,这反对的声浪是从一个纯粹的种族考量,而不是从能力的观点出发。回教党在这种情况下,不应错过着手于问题的根本。

4 条评论:

匿名 说...

YB潘:
您现在挑起当年马华民政为巫统解围的角色?
怎么短短的几个月,您就变得与马华民政无疑.太令选民失望了!
回教党怎么说与DAP无关,只要DAP站稳立场,顶天立地,怕什么!

匿名 说...

怎能说是被误导?你不是在替回教党说话吧?你知道自己说什么吗?

Unknow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匿名 说...

倒像是真心的误导!
整天拿宗教来标榜自己对宗教的虔诚,却忘了自己在搞政治!还有一点过份的挺自己宗教的大旗,可以激起非教徒的激情向往,,,还是反感.
这点如果回教党还不清楚,干脆传教就好了!
搞什么政治,完全不合逻辑,也不符合大马国情!
奶茶笔
http://tabletalks-susuteh.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