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

直升机军购案

转载自《当今大马》:

公账会委员兼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透露,本身其实不很满意国防部的解释。

潘俭伟指出,他已准备一系列问题以追问欧洲直升机的性能,以及是否物有所值。不过,国防部官员却以国防机密为由避答这些问题。

针对实体测验的问题,他透露,其中一架参与招标的直升机,国防部其实是在1995年进行测验,距今已经十多年,而且还是不同的型号。

他也揭露,国防部并没有提供供应商辩护的机会,要求他们针对招标文件上的问题做出解释。因此,虽然这项军购案大致上是根据所规定的程序进行,但是许多细节其实并没有遵循标准作业。

安华是在参与财政预算案辩论时揭发,副首相纳吉在卸下国防部长职之前,匆忙批准向欧洲直升机公司购买12架Cougar EC725直升机,而且该公司的投标价最贵,比其他投标者高出近10亿令吉。

不过,首相阿都拉已经否认军购案涉及舞弊,并表示政府是在公开招标的情况下,根据国家需求购买这些直升机。他也宣布,基于经济不景的因素,政府已决定暂时搁置这项交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