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副教長:獎項成優先考量‧優秀教師不自動升職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教育部副部長拿督拉沙里依斯邁說,教育部不會自動擢升獲得兩次“優秀服務獎”的優秀教師,不過上述獎項將成為處理教師升職的優先考量。

他在回答巫統沙白安南國會議員阿都拉曼的問題時重申,教育部擬定3種教師升職制,即根據資歷、優秀教師及胥視是否有空缺,才決定是否擢升教師。

在回答行動黨八打靈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的附加問題時,拉沙里依斯邁透露教育部制定嚴格的篩選制度,以甄選最適合的畢業生成為教師。

他舉例,最近師訓學院招收大馬教育文憑畢業生時,竟吸引約10萬8000人應征,經過嚴格的面試與篩選後,只錄取約5000人。

“被錄取者將接受5年的師訓培訓,他們在畢業後將獲頒教育學士學位,並接受一系列培訓。”

他表示,教育部也提供龐大撥款,將教師送往國內外接受各項培訓課程,包括與澳洲最高專員合作,讓本地教師到澳洲參加“姐妹學校計劃”,體驗澳洲的教育制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