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星期二

人氣飆升鋒頭勁

转载自《中国报》:

(八打靈再也3日訊)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席候選人潘儉偉 “人氣”飆升,惟游離票恐難擊敗國陣馬華候選人周美芬的地方組織“鐵票”。

提名后,潘儉偉每晚舉行的政治演說人潮洶湧,且其表現獲得激賞,鋒頭比起周美芬有過之而無不及。

惟出席政治演說的人潮,不能代表“票數”。這些“支持者”最終“情歸何處”,仍是未知數。

地方組織意志穩

相反的,靈北區地方組織都傾向國陣,“意志”較穩,讓周美芬仍處于優勢。

消息分析,潘儉偉后勢看起,無疑是對周美芬形成很大壓力,惟若行動黨無法獲得地方組織代表的票,始終難于一舉扳倒周美芬。

要溝渠議員或人民喉舌?
選民看需求畫選票
靈北選民對國會議員的要求,將決定潘儉偉和周美芬的勝負。


到底屬于知識份子及中上階級的靈北選民,要一個能發揮國會議員角色,在國會上爭取國家和民族利益的國會議員,還是一個服務表現特出的國會議員?

靈北這一役,選民的選擇,將有答案。

周美芬曾兩屆擔任靈北國會議員,在服務期間,極為照顧民,也因為當地沒有面對嚴重課題,使到選民對她印象良好。

曾被反對黨攻擊為“溝渠議員”的周美芬,最近紛紛對外透露她在國會內的表現 ,希望讓選民瞭解她並非只會“看溝渠”,她也是一名稱職的國會議員。

雖然如此,周美芬自開戰以來,主要的選戰攻勢皆集中在中文教育選民身上,英文的布條少之又少,對受高深教育的靈北選民來說,這似乎錯置焦點。

加上她主打“服務牌”和催起當地人的“溫情牌”,使到許多英文源流的選民不認同。

反觀潘儉偉的英文掌握能力非常強,所掀起的課題更讓英文源流選民受落。

雖然靈北區看似在大選中可以穩贏的區,不過,行動黨這屆派出的人選影響力不容忽視,雙方候選人也曾坦言,這將是一場硬戰。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靈北站台有玫瑰有飛吻‧小辣椒潘儉偉變明星
http://www.sinchew-i.com/node/10318?tid=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