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星期二

灵北抗爭白热化 芬伟激烈交锋

八打灵再也北区选情备受瞩目,朝野候选人的抗争进入白热化。

打出经济专长旗帜的行动党国会候选人潘俭伟的亲切和专业形象比上届大选候选人受落,而连续赢得两届大选的拿汀巴杜卡周美芬也没有轻敌,频频反击对方专业背景和论点。专业国会议员和专业CEO之战,绝对是灵北以及雪州行动党和马华交锋战区的焦点。

从提名日当天开始,双方便展开激烈交锋。国阵候选人千人浩浩荡荡去提名赢了气势,然而火箭队伍后来场场夜市公开演讲动数百人,也扳回一些劣势。

讲座活动发表政见理念

演讲一直是候选人直接与民接触,发表政见和理念的最好管道,双方也不敢忽视讲座活动,国阵有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黄家定、副总会长拿督林祥才站台,行动党也有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及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两父子反击,演讲犹如一场接一场的造势活动。

不过,反对党的民众讲座气势惊人,黄家定过后在千百家村“与民同欢晚会”站台,也创下国阵演讲最多听众的记录。

周美芬猛烈反击潘俭伟

行动党在这几场夜市的讲座,反应热烈,潘俭伟在演说中展现了其独特魅力,为他加分。

周美芬过后猛烈反击,双方出现激烈骂战,使选情升温。

双方从一开始就以各自的服务牌和专业牌策略过招,过程中已有火药味,随着周美芬批评行动党经济策划为“泡沫经济专长”后更引起双方互相攻击,骂战拿捏不好可能将会为战情带来变数。

未来几天将是这场选战的关键,而且灵北区作为知识分子集中的选区,中间选民心思难测,服务牌自然是有力后盾,但是各种课题,如司法短片、物价上涨也冲击一些选民,谁能胜出,目前还难以预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