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星期日

疑婚姻破裂患憂鬱症‧少婦留遺書離家

转载自《光华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一名30歲華裔少婦因婚姻出現問題,終日鬱鬱寡歡,疑是患上憂鬱症,週三(26日)留下尋死遺書後即離家出走,迄今3天下落不明。家人擔心她的安危,怕她真的去自殺,希望她趕快回家。

母親張秀群(52歲,巴剎小販)週六(29日)向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求助時指出,女兒黃麗燕於3月26日早上,留下遺書給家人後離家。遺書中透露,她無法挽回婚姻,害女兒沒有一個健全的家庭,在與丈夫復合無望的情況下,她決心尋死。

張秀群說,女兒是在3個月前,帶著一歲多的孫女搬回雙溪威新村的娘家居住。當時,女兒聲稱與丈夫婚姻出現問題,准備離婚,而且丈夫不再見她,也不接聽電話及回覆簡訊。

僅攜身份證離家

“26日早上9點,她約四妹一起到天后宮,但當時時間尚早,四妹建議10點出發,結果當准備出門時,她就不見了,只留下女兒在房間。”

家人在房間裡發現麗燕留下的尋死遺書及寫給丈夫的日記。銀行存摺、手機及日常用品,如化妝品、保養品等,她一一貼好標籤,交代送給哪個姐妹或讓誰保管,自己只攜帶身份證離家,錢包、衣物等行李都留在家裡。

眾人發現情形不妙,立刻聯絡麗燕丈夫古俊禮,分別到天后宮和麗燕常去的地方找她,甚至根據麗燕手機裡的聯絡簿逐一聯絡其友人,但沒有結果。

張秀群希望女兒只是一時之氣,離家出走,而不是真的去做傻事。她已向警方報案,並與女婿古俊禮通過報章尋人。有消息者可聯絡張秀群(016-6579632)、古俊禮(016-6788321)及潘儉偉服務中心熱線(016-2208867)。

拒看心理醫生
透露很煩想死


張秀群指出,女兒黃麗燕准備離婚時,家人曾想過帶她去見心理醫生,但她拒絕,因此家人不確定她是否患有憂鬱症。不過,女兒在年初六從金寶回來後,終日哭哭啼啼,心情很差。有時孫女哭鬧時,她會說會煩很想死。

她透露,麗燕患有地中海貧血症,不能過度操勞,因此一直沒有工作,婚前偶爾會到巴剎幫她忙,婚後則專心在家相夫教子。

她披露,女兒脾氣有些爆燥,朋友不多,有心事也不會告訴家人,都只藏在心裡。這是女兒第一次離家出走,之前與家人吵架時,也只是出去走走之後就會回家。

黃麗燕離家當天,家人毫不知情,因此無人清楚她離家的裝扮,惟大家推測她是穿著白衣白裙離開,因為這是麗燕在婆家敬酒時穿的服裝,家人在麗燕衣櫃裡亦找不到這套衣服。

我仍然愛著妳
丈夫盼妻速回


失蹤者丈夫古俊禮(25歲,修車員)希望妻子黃麗燕可以平安無事回來。他說,他後悔了,如果黃麗燕願意回家,過去的事不要再提,他不會再要求離婚。

“女兒需要妳,我也仍然愛著妳,希望妳可以快點回家。”

古俊禮指出,他與黃麗燕是在一年多前結婚,兩人育有16個月大的女兒,一家三口原來住在由公司提供的宿舍,兩人感情很好。

“後來,老闆意失敗,但仍然提供宿舍給我,只是無法再容納妻女,所以我才要求她們先搬回娘家。那個時候,我早晚兩份工,忙於工作才沒有接聽她的電話。”

今年新年,三人一起回金寶老家過年。他說,妻子與母親發生婆媳問題,最後造成兩人離婚收場。古俊禮承認是他先提出離婚,如今他後悔了,希望妻子可以快點回家。
光明日報‧2008.03.2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