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林吉祥抨交通部长 设专案小组拖延时间

转载自《光华日报》:

■ 讲座会邀请了(左起)潘俭伟、郑其昌、拉蒙纳瓦拉特南、依萨特、林吉祥、陈胜尧及尤索夫为公众主讲。

(吉隆坡11日讯)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紧咬交通部长拿督斯里翁诗杰不放,质疑和促请后者回答其所提问的问题外,更炮轰翁氏成立专责小组的目的是为了拖延在国会解释的时间!

他表示,其本身将于下周一(15日)在国会中提呈动议,促请翁诗杰针对巴生港口自贸区报告作出解释。

“不过,相信翁诗杰将以专责小组为由来拖延至少2个月的时间,以避免在国会中被质问!”他这么说道。

他周三(10日)在行动党所主办的“125亿令吉巴生港口自贸区丑闻:谁该负责?”讲座会中抨击翁诗杰在巴生港口自贸区报告的课题中并没有交出诚意,坦诚告知公众其中的真相。

他指出,翁氏并未针对其本身于上周四(4日)所发问的三个问题给予合理的答案,反之在回应他有关巴生港口自由区提问的答案时,内容脆弱乏味,并企图转移视线。

企图转移视线

“翁诗杰所谓的‘振兴巴生港口自由区路线图’,使我想起不知何去何从的缅甸军人政权7步民主路线图。缅甸的路线图推出自今已有6年,但缅甸却一直都没有走向国民和解与民主化,民主领袖昂山舒吉依然被迫害!”

林吉祥继上周四(4日)对翁诗杰发问三个问题后,更于今日(10日)发表文告再发出三个问题,即:

一、翁诗杰是否将承认他否认林良实及陈广才曾发出上述支持信时,他已误导国会及国人,而为本身的失职行为公开道歉?

二、翁诗杰要如何对付非法发出4封支持信导致人民及国家必须承担125亿令吉PKFZ的林良实、陈广才及其他涉及的政府官员?

三、副财政部长昨天为证券委员会属下的稽查与保障标准局及道德标准局主持开幕仪式。

由民主行动党主办的“125亿令吉巴生港口自贸区丑闻:谁该负责?”讲座会邀请了国内政党及非政府组织领袖为主讲人,包括马来西亚国际透明组织主席丹斯里拉蒙纳瓦拉特南、巴生港务局前领航主任兼西港首任总经理尤索夫、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副主席陈胜尧、行动党秘书长经济顾问郑其昌及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剥削人民知情权

林吉祥批评巴生港务局限制公开报告两个星期的做法,分明是剥削人民知情的权力,同时更承诺一旦获得完整的稽查报告将会上载到网站中,供公众参阅,以寻求真相。

他也指出,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被拒索取完整的巴生港口自贸区报告,而巴生港务局的做法形同藐视国会及国会议员。

他说,巴生港口自贸区的稽查报告必须是完整的,而该局拒绝交出完整的报告予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很显然有所隐瞒。

“不过,该份报告却很清楚阐明尚有文件收存在大马反贪污委员会,而巴生港务局主席拿督李华民在向该委员会投报的时候也只是提交复印的报告!”

无论如何,他表示,基于普华永道在稽查这份报告中所涉及的权限有限,因此无法介入太多。

自行辞职灭贪污

马来西亚国际透明组织主席丹斯里拉蒙纳瓦拉特南认为,所有涉及巴生港口自贸区丑闻的领袖应该自行辞职或被革职,这样才能彻底铲除贪污的发生!

“不管是道德上或是实质上的贪污,贪污终究是贪污,要铲除贪污就必须从领导人自身做起!”

他表示,在巴生港口自贸区的稽查报告中,人们不应该怪罪任何的单位,而是人民应透过对贪污的醒觉让这股政治气候加速改变。

他周三(10日)在行动党所主办的“125亿令吉巴生港口自贸区丑闻:谁该负责?”讲座会中赞同委任一个独立的稽查公司,以及大马反贪污委员会的介入来调查这起报告,如此以来才能对纳税人公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