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反贪会主席拒配合巴生自贸区听证会激怒公账会

转载自《当今大马》:

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今日传召反贪污委员会主席阿末赛益,询问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案件,但是后者却拒绝配合,不愿回答绝大多数问题,导致今日听证会出现怒骂的场面。

一名要求匿名的公共账目委员会委员向《当今大马》透露,阿末赛益今日以案件尚在调查为由,几乎拒绝回答所有问题,包括反贪委会是否已经查出谁是罪魁祸首,以及传召哪一些证人的问题。

潘俭伟怒轰赛益藐视国会

据了解,阿末赛益拒绝配合的态度,当时引发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的不满,甚至无法控制情绪,怒轰前者藐视国会和双重标准。

他指出,阿末赛益曾经在雪州大臣卡立的“牛车”案中,发表公开声明披露案情进展。

虽然遭到责骂,当时阿末赛益只是保持沉默,并没有做出反击。

有关委员表示,公账会委员对这样的情况感到非常无奈,因为他们根本无法让阿末赛益回答所提出的问题。因此,与巴生港口自贸区案其他证人相比,今天的听证会可说是历来最短。

据了解,听证会是从早上11点45分开始,然后在下午1点结束,历时1小时多。

上周三缺席听证会引不满

阿末赛益今日是在调查主任苏克里的陪同下,到国会大厦出席听证会。

阿末赛益并非第一次激怒公账会成员。他原本在上周三受到公账会传召出席听证会,但却以“另有要务”为由缺席,只派遣一名小组主任出席,令公账会大感不满,直接宣布展延听证会。

阿兹米与潘俭伟皆拒评论

不过,潘俭伟受到媒体询问,拒绝评论会议的内情,仅要求媒体等待公账会发表巴生港口自贸区丑闻的报告。

公账会主席阿兹米在今午会议结束后也没有如常举行新闻发布会,并且拒绝向媒体发表评论,导致记者无法证实会议的情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