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雪政府重新分配外包合约 承包商有均等机会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本刊曾薛霏撰述】民联雪州行政议员哈山阿里表示,州政府要重新分配固体废料处理有限公司自然花乐(Alam Flora Sdn. Bhd.)的外包合约,以便亲民联和需要工程的承包商都有机会获得合约。

哈山阿里受询时否认雪州政府暗箱操作分发固体废料公司自然花乐有限公司(Alam Flora)的外包合约。他说:“所有的事情都符合程序。”

他今午跟随雪州政府代表团会见新加坡资政李光耀后,对媒体发表上述言论。

哈山阿里指出,雪州政府有意重新分配这些外包合约给不同的承包商,以便支持民联的承包商和有需要的承包商皆可获得合约。不过,自然花乐公司将拥有最终的决定权。

哈山阿里说:“是时候让其他承包商享有同样的机会获得合约。”

目前尚未更换新承包商

不过,他不愿置评之前是否只有部分承包商获得这些外包合约。据了解,雪州八打灵再也市政局在前朝雪州政府执政期间签署的合约阐明,只有土著股权超过51%的公司才可获得这些工程。由于这些工程的合约只涉及每个月马币一万元的合约,因此一直以来都未曾举行公开招标。

哈山阿里透露,自然花乐公司的外包合约承包商并未换人,因此根本不存在民联三党摊分外包合约的说法。不过,这些获得工程的公司必须与雪州政府经济策划小组(Unit Perancangan Ekonomi Negeri,UPEN)注册。这是六至七个月前开始的作业方式。

据悉,自然花乐的外包合约理应在去年年尾到期,不过哈山阿里在受询时表示他对此事不知情,他只知道目前自然花乐仍未更换新承包商。

承包商上法庭阻换承包商

目前,一群承包商也正在向法庭申请庭令,阻止自然花乐公司更新外包合约的承包商,目前此案仍在法庭审理。有鉴于此,该公司尚未更换新外包合约承包商。

昨天,雪州大臣卡立依布拉欣发表文告表示,要设立一个透明化的机制,审查所有申请自然花乐外包合约的承包商公司。

较早前,八打灵再也市议员迪鲁翁加丹(A. Thiruvenggadam)曾揭露民联雪州政府有绝对权力分发70%的外包合约,并指三党摊分这些合约,从中所得的报酬用以资助三党。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也发文告,特别点名哈山阿里解答此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