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從這裡我們團結一致‧火箭開主題餐廳

转载自《光明日报》:



(獨家新聞‧報導:張欣薇‧雪蘭莪‧八打靈再也)由民主行動黨及支持者合作經營的“火箭主題餐廳”預料將在本週六(6月27日)開張營業,也將成為國內罕見的主題餐廳之一。

根據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在其“面子書”(Facebook)上傳的主題餐廳概念圖顯示,餐廳將以“Rocket Cafe”,也是“火箭主題餐廳”,另有一行小字寫著:from here weunite(從這裡,我們團結一致),象徵行動黨團結的理念。

整個餐廳,主要以藍及紅為主要色系,與行動黨的火箭顏色一樣。餐廳共有2層,樓下裝潢似香港茶餐廳,四方桌配木椅子;而樓上則是舒適且具歐式風味的沙發椅,2層各具特色。另外,餐廳的牆上,皆貼滿行動黨過去在政治路途,鬥爭的歷史照片。

牆璧貼滿歷史照片

根據瞭解,這家行動黨主題餐廳就坐落在靈市SS2區的美食天堂區,它與Maybank同排,距離50米處就是東南亞花園警局。

附近除了有SS2為食街,同一排的商店中也有好幾家餐廳,包括甜水店、西餐廳等。

幾年前,這家餐廳原是油條王主題餐廳,餐點主要與油條有關;較後再轉手給怡保新老王沙河粉芽菜雞餐館。

《光明日報》於上週六前往主題餐廳瞭解情況,建築工人目前仍在趕工中,新招牌也仍未掛上,但搶眼的藍色大門及紅色的牆壁,就足以吸引他人目光。

潘儉偉受訪時聲稱,餐廳將在週六開張營業,餐飲主要是馬來西亞風味的食物。

至於更詳儘的資料,他希望在開幕當天再向媒體發表。

但根據行動黨成員爆料,這家餐廳是民主行動黨及支持者合作經營,其中10%盈利歸行動黨所有,除了招待一般消費者,日後也將是行動黨成員開會聊天,或舉辦慶典節日的最佳地點。

網友笑言給國陣20%折扣

餐廳雖然即將開張,但潘儉偉早已迫不及待地與大家分享火箭主題餐廳的新面貌。他在上週五下午在其“面子書”(Facebook)上傳3張有關“火箭主題餐廳”的概念照片,也引起網友的廣泛討論。

大家都對此餐廳感到非常有興趣及查問正確地點,但潘儉偉還是先賣關子。

另外,一些檳城的支持者也希望檳城也能有一家類似的主題餐廳。有者甚至開玩笑地建議,餐廳應該給國陣成員用餐20%的折扣。

其實,約在90年代初期,台灣餐飲業大都以主題式作為賣點,餐廳裝潢及氣氛遠比食物還要重要。如便所主題餐廳,裡面座位都是馬桶、餐點也是放在馬桶型的餐盒上,另外還有Hello Kitty主題餐廳餐廳、獄所主題餐廳,或是貓貓主題餐廳,讓食客可以貓咪共餐等。

潘儉偉上傳照片分享

相信待這家以行動黨火箭為主題的餐廳開張後,預計可吸引人潮前往嚐試,不知道餐廳的餐點的命名是否也會與行動黨有關?如林吉祥炒米粉、火箭麵包、行動黨椰漿飯呢?又或者在消費達一定的數額後,可附送火箭娃娃作贈品,應該也不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