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潘儉偉愛咖啡

转载自《星洲日报》:

老馬:潘儉偉
食途:從小熱愛咖啡,尤其是家鄉出產的咖啡品種,更是他的最愛;畢業後來吉隆坡工作,有機會接觸各地美食,雖然會特地去找美食,但是並不至於到“瘋狂”的地步。
食來瘋:家裡儲存著至少5、6種咖啡品種,所以每天都為選擇喝哪一種咖啡而感到苦惱!
推薦:Chawan
原因:單單是本地咖啡品種,已經多達15種,而且對於不熟悉馬來餐,卻又想嘗試,是不錯的選擇。


眼前的傳統馬來餐及香濃咖啡,都是潘儉偉(左)最愛之一。右為餐廳經理諾艾妮。(圖:星洲日報)

一般的本地餐館,出售的本地咖啡並不會注明地點,一概以“本地咖啡”帶過,反而一些連鎖咖啡廳,不但區分各國的咖啡品種,而且也附送解釋,讓人瞭解當地的咖啡品種。

位於Bangsar Village附近的Chawan馬來餐館,雖然售賣本土馬來餐,但是本地咖啡品種選擇,竟然多達15種。

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同樣是熱愛咖啡一族,雖然不至於到“瘋狂”境界,但是,每日一兩杯咖啡,對他而言相當的平常,惟潘儉偉並不“挑喝”,不會抗拒任何一個品牌的咖啡。

偏愛清淡香味濃咖啡

潘儉偉來自峇株巴轄新加蘭,所以喜愛咖啡的口味,也深受家鄉咖啡的影響,偏向清淡但是香味濃的咖啡,而且從小到大,潘儉偉已經與咖啡結下了不解之緣,無論國外求學、出社會工作或從政,都習慣早上喝一杯咖啡。

所以,潘儉偉就是咖啡的緣故,才與Chawan餐館結緣,無論早上、下午茶或夜宵時段,他都愛光顧Chawan,而且也喜歡在Chawan相約朋友或安排採訪。

Chawan的咖啡品種來自全馬各地,包括柔佛州居鑾、麻坡、峇株巴轄、霹靂州怡保、安順、太平、丹絨馬林、沙巴丹南、登嘉樓甘馬挽、吉蘭丹哥打峇魯、吉打居林、馬六甲、檳城等,而且每一個地方的咖啡,都會附上解釋,讓咖啡愛好者一次過嘗試不一樣口味的本土咖啡,而且價格合理。

東海岸馬來餐值得一試

除了本土咖啡,Chawan的傳統東海岸馬來餐,也值得一試,無論是Nasi Dagang、雞肉飯團湯(Soto Ayam)、黃姜飯(Nasi Briyani),小吃馬來傳統魚餅(Keropok Lekor)及蒸香蕉等馬來傳統美食,都可以在Chawan品嘗。

1 条评论:

l藍海 说...

你的诱惑行动成功了。
:)
我不想错过品尝这件店的咖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