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盲目拒绝关闭自贸区建议 翁诗杰管公共资金不谨慎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认为,交通部长翁诗杰盲目拒绝关闭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的建议,显示他处理公共资金并不谨慎,而且无助于确保“人民的利益得到充分保护,且政府将言行一致”。

他发表文告说,关闭巴生港自贸区是因为设想到政府会允许启动新方案,以在在巴生港务局和巴生港口自贸区剩余资产中尽量减少损失和展现政府承诺。

“我们建议考虑关闭巴生港自贸区,肯定是一项‘政治议程’,这是为了确保纳税人的钱不被滥用,但翁诗杰的盲目拒绝,证明他处理公款不谨慎。他力声称‘不是呆坐和玩弄政治’,但自从他被委任为部长后的14个月,直到报告在不久前公布后,我们从来没有看到交通部或巴生港务局采取任何具体步骤或措施挽救局势。”

“我们仍听到老掉牙的言论,诸如‘专家和企业家已被招揽’或‘让财务顾问和管理专家制定出一个更加可行的解决方法’;翁诗杰没有告诉我们任何更有利于纳税人,却不需关闭巴生港自贸区,并挽救其资产和展开新的具体计划。 ”

潘俭伟表示,翁诗杰曾在5月28日指政府需“认真地调查以确保人民的利益得到充分保护,政府将言行一致”;不幸的是,民主行动党建议政府考虑成本效益和分析是否需关闭巴生港口自贸区,乃因为该项目将使政府进一步注入马币86亿元的资金维持,但翁诗杰却盲目立刻拒绝。

“根据现有巴生港务局将提供的最新现金流动预测,乃至普华永道的评价,巴生港务局将在未来33年承受现金短缺,直到2042年;在2029年前,累积现金流赤字将高达35.6亿元。”

“这短缺将需要额外地与结构性的资金调整,这将导致政府需多付额外的50亿元利息;因此,政府必须承担的额外负担将达到85.6亿元,这个数目只能在2051年杪前偿还,还需假设巴生港务局提供的预测并没有过于乐观。

“在投资世界里,无论是私营或政府会否考虑投资于这样一个33年都现金短缺,或可能需要更长时间实现利润的计划吗?因此,翁诗杰立即关闭巴生港自贸区,即使动用他声称要保护的人民税收,也不惜一切代价地推行该项目,显然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