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星期一

警方拒发出准证 沙登村行动党周年宴易地

转载自《南洋商报》:

(沙登7日讯)由于警方拒绝发出准证,民主行动党沙登新村支部原订于下周六(13日)晚上7时,在史里肯邦安商业中心举办的42周年庆祝晚宴,将改在沙登新村民众会堂设宴。

民主行动党沙登新村支部秘书赵明福发表文告披露,该支部代表日前向梳邦再也警区询问有关晚宴准证的批文时,获知全国总警长基于霹雳州政变因素,已下达指示各警区不批准任何露天集会,包括晚宴。

“我们对警方不发放准证的做法感到遗憾,说明国阵政府收紧集合、言论和结社的自由,对霹雳州政变更是惶恐不安,任何集合一律干预或禁止。实际上,有关晚宴只是民主行动党新村支部与党领导和支持者互相交流,庆祝周年纪念的活动,国阵政府未免过于敏感。”

他说,内政部长日前欲放宽党团集会的声明言犹在耳,可是接下来一连串的逮捕行动,到现在就连政党周年庆祝晚宴也受干预,证明国阵政府“讲一套,做一套”的原则不便。

盼支持者续支持

“对于警方不发准证而晚宴被迫更改地点举办,我们对已购票的党员和支持者感到抱歉。希望大家仍然继续支持,踊跃出席。”

这项晚宴逾百席票券已获得认购,晚宴当晚出席的嘉宾包括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雪州行政议员暨史里肯邦安区州议员欧阳捍华、雪州议长邓章钦、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和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没有评论: